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14日

(2010-09-17 07:29:07) 下一个
▲上午7点半,陈碧波来我家。他说:这个案件的各种资料整理得差不多了。老杨帮我刻录的……岳阳晚报有个朋友看了光盘后,觉得很好。他建议我把资料发到红网、天涯……但是,他不能帮这个忙。
我问:为什么?
陈:他说,要是查出来与他有关,会说他支持上访,影响稳定,怕丢饭碗。他要我到网巴去发。
我:真名真姓,怕什么?只发境内网站没有什么问题。如果转到境外网站,可能会有麻烦。
陈:什么麻烦?我怕个鬼!
我:家丑不可外扬,共产党死要面子。会恼羞成怒。
陈:它要面子,就不管老百姓死活?它还有么子面子?现在民怨很大。再说,我的案子完全是共产党造成的,我不能不揭露!要捅穿!
我:你的案子拖了17年,上访127次,闹的很大,纳入全国100大疑难案。你想想,共产党执政60多年了,冤假错案很多很多,冤民以千万计,但是有几个人能象你这样到天安门前敲锣鸣冤、到西华门前抗议自焚?……很典型的。解剖这种典型案子,能说明很多问题,得到很多教训。
陈:他们拒绝这么做。什么“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口号好听,骗人的。昨天,我同北京的lu□□通了电话,他对我的事比较悲观,他说:我已经尽力了,没有办法,这个政府就这样。事到如今,你不要对他们再抱任何希望,你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吧。
我:这种官员少有。讲良心,对老百姓有同情心。他的意见值得研究。
陈:是啊。……
 ……
▲下午,老吴电话,他说:月初,你在鬼话中说,有一条黑狗……现在那条狗还跟踪你吗?
最近,有多个网友都问及狗子的事。谢谢网友的关心。
我在9月1日的鬼话中说及小区门口遇见一条黑狗子,跟踪我两天了。我很好奇,也有点不好理解。我担心是疯狗,怕被咬。为防避,这10多天,我不从小区西门进出,而是走东门,有几次我还翻围墙……我没有见到那条黑狗了。
我出生农村。小时候,家里养了狗。在我记忆中,那时狗的作用有二:一是看家;二是小孩拉了屎,狗子来吃,我很佩服狗子:能把地上的屎吃的很干净。1958年,大跃进后,我家不养狗了:人常饿饭,狗吃什么?
此后,我与狗接触虽不多,但对狗或有观察。鬼话中亦多次言及狗。狗是人类的朋友。人之于狗,狗之于人,常令我思索,令我不解。
有人喜欢狗,有人讨厌狗。或喜或厌,狗性是不变的。狗永远是狗。
人呢,人永远是人么?我觉得有的人有时候不是人……走狗,狗奴才等词是人非人的注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