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9月11日

(2010-09-13 10:59:44) 下一个
今天午睡起床,张超群电话。
他说:我住在大儿子家,在南头;老伴住小儿子家,在蛇口。两个地方相隔有蛮远。老伴在小儿子家带孙子,我在大儿子家做全职保姆。早晨7点半送孙女上学,然后买菜,看报,接孙女,做午饭,送孙女上学,下午4点半接孙女,做晚饭,到晚上才能休息。一天到晚都是杂事,好忙的。要放寒假才能回益阳。
      我:你上网了吗?我给你发了短信。
张:儿子家的电脑在媳妇房间,我不方便进去,所以一直没有上网。最近,李锐网还正常吗?
我:又关了三天,昨天下午才开通。
张:什么原因?
我:不知道。老汉估计可能是与九月九日毛泽东忌日有关。
张:死了34年,还有什么关系?
我:怎么没关系?江山还是毛打下来的……一代传一代,只有继续打毛的牌子,执政才有说法。
张:什么说法?
我:骗人的说法。……贺卫方不是提出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吗?这个问题很要害!毛泽东的执政权,是用枪杆子夺得的。如今呢,说权力来自人民,但人民什么时候、用什么方式把执政权交给你共产党了?没有嘛……执政权应该来自全民选举。这是当代中国急需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大事……在这种情况,只能搞“代际政治”,只能唱“东方红”……现在拥毛派可猖狂啦!
张:不得人心。
我:……李锐网租用时间到期了,要缴费,野火为这事在操心……老汉给我发短信说,这次李锐网实名制,就用殷正高的名字注册。我说,用“殷正高”三个字会不会有什么忌讳?会不会给网站添麻烦?我个人没有什意见。你同野火商量,由你们决定。如用我的姓名注册李锐网,需要我提供什么资料,我都提供。
张:实名制好!用你的名字好!我们是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说话!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我最近看凤凰卫视“我的中国心”栏目。讲到雷洁琼在1946年的时候,开始也是几个人在一起活动,搞什么类似民主沙龙一样的东西,后来觉得不过瘾,便商量要发起成立党派组织,他们向上海市申请注册“民主促进会”(?),批准了。他们去南京,受到10万人欢迎。国民党抓他们,打伤了他们的人。他们拒不下车,坚决要求国民党把受伤者送医院,国民党只好照办……
我:国民党搞宪政……还是那句话:国民党执政,民主是多和少的问题;共产党执政,民主是有和无的问题。
张:这60年,中国的民主是倒退了,共产党比国民党厉害!
我:中国的民主是倒退了,共产党比国民党厉害!这话是你讲的。我要在网上举报!
张笑:是我讲的!可以公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