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06日

(2010-08-09 13:54:35) 下一个
今天上午,张超群来电话。他问我:最近网上情况怎么样?
我:我的感觉网络监管趋紧。
张:你讲具体一点。
我:我在搜狐上的博客有两年多时间,不知什么原因,7月15日突然被关闭。8月4日和5日,网易连续两天给我发通知,说我的日志含有违反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内容。新浪网,把我8月1日和2日两天的日记删除。
张:你都写些啥?
我:我的鬼话没有出格的东西。现在,很多网友都说我听党的话,有进步。可是,巴陵鬼话受的限制却越来越大。比如,8月2日,我的鬼话是写钱伟长去世,讲到钱伟长1986年12月,写信向中央告密,出卖他人……我认为这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污点。这篇鬼话就被删了。
张:这样的鬼话怎么也被删?真不象话!钱伟长的这种做法肯定是个大污点。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要作具体分析。从根本上说,是共产党长期搞思想教育,洗脑的结果。什么要做党的驯服工具,要忠于党,向党表忠心,揭发坏人坏事……这些东西都已溶化在人的血液中,成了人的一种本能,形成条件反射。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表现。有的人告密是被迫的。比如浦熙修,她是罗隆基的情人,反右派时,却同罗划清界线,揭发罗隆基,置罗于死地。为什么?屈服于高压,讨好共产党,减轻自己的“罪”。有的人告密是严刑逼供,苦打成招……
我:钱伟长告密的时间是1986年,相对于1957年来说,宽松多了。不存在高压。
张:为什么在没有高压的情况下,钱伟长也告密出卖他人?他要讨好共产党的本能没有变,一遇时机,条件反射,便主动向党献媚,讨好党……文化大革命,我为什么是造反派?大学毕业,我为什自愿去青海?当造反派,是听毛主席的话;到青海去,也是是听毛主席的话。这两种选择都是出自我的本能,都是长期受洗脑教育的结果。改革开放30多年了,现在还有的人患政治恐惧症。肖丽芳(高中同学,北师大毕业,中文教援)两口子到我“不墨居”来住了两晚,交谈中,他两口子总是回避政治,不愿同政治沾边。为什么?长期险恶的政治让他们心有余悸。把他们扭曲了。
我:病态社会,病态人。
张:肖丽芳两口子就是患了政治恐惧病。
我:你讲的有理。
张:网络监控紧了,李锐网只怕危险?
我:暂时还难讲。李锐网还是半死不活的,上网人少,影响有限。……微博是个好东西,很短时间内,却有八千万人了,发展神速,影响很大。令中宣部头痛。最近传出对微博要实名制。
张:我是主张实名制。实名更有力量。
我:更多的人对实名制是心存恐惧。
张:真不明白,互联网时代了,还要封人民的嘴。让人民说话天不会塌下来嘛!
我:让人民自由说话,天不会塌,但专制大厦会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