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05日

(2010-08-06 08:01:59) 下一个
2007年5月末,中山网被关闭后,我便到李锐来讲鬼话,迄今已有三年多时间。期间,鬼话多次被封、驱逐,严重威胁到李锐网站的生存。多亏网站管理员(即野火小兄弟)的周旋,李锐网虽是半身不遂,巴陵鬼话却能幸存到今天。
鉴于李锐网的状况,我早判断:这个网站迟早会被封杀。我须提早准备,另有生路。于是,今年年初,我在网易、凤凰、天涯、新浪相继开设博客。当时,我想:尽管网警对我盯的死,但不可能将我在多个网站的博客同时封杀。
可是,不到一个月,天涯和凤凰的博客便不能发文章了。新浪不错:只对他们认为有问题的文章或删除或隐藏。最好的是网易,从开博以来篇篇照发。网易为何如此大度?原因是:我在网易的博客没什么人看。我原本只图活命,没有人看,我并不在乎。躲在深山老林中练功修心,不是很好吗?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今天下午,当我打开网易博客,看昨天鬼话时,网站给我有通知:
尊敬的用户,由于该篇日志含有违反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内容,暂不支持外部访问。我们非常理解您在文章撰写过程中倾注的心血和急于将内容分享给朋友的心情,但为了保证能继续为您提供稳定的服务,希望您能理解。
您可以修改本文后重新发布或在对我们的判别存在异议时可申请快速审查。申请快速审查。
这通知之所以令我意外,是因昨天的鬼话虽不代表、不科学、但还算和谐,怎么违反了“违反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内容”?违反了哪一条?哪一款?
……
无须问究竟。这是个问题多多而无究竟的社会:即便有究竟,又能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nzha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的,在伟大的祖国,宪法违法,法律违宪,自己瞧着办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