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27日

(2010-08-30 06:43:01) 下一个
我在本月9日的鬼话曾言及:据华尔街日报说,李录计划陪伴巴菲特、孟格和微软董事長比尔.盖茲於今年9月赴中国參观比亚迪,他希望可以尽快自由出入中国,但目前仍不清楚中国政府的态度。
今天,老ZA约我等3人在泰和酒店吃午饭。交谈中言及李录9月能不能来中国,也就是说中国政府会不会批准李录入境。
老ZA说:李录是八九民运中的学生领袖,是被中国政府通缉的要犯,如果中国政府批准李录回国,那么首先就得拆销通缉令。如果拆销通缉令,人们会问:为什么要拆销?是不是当年通缉错了?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再者,李录如果能回国,就会引起连锁反应,其他被通缉的民运人士如柴岭、吾尔开希等等,也要回国,怎么办?批不批准?这个问题很复杂,也很敏感。我估中国政府不会批准李录回国。
老KE说:问题是李录现在的身份显要,他有可能成为巴菲特的继任者,又是陪同巴菲特、孟格和比尔.盖茲这种世界巨富,这就非同一般了。胡总书访问美国时,就会见了比尔.盖茲……我估计中国政府会批准李录入境。
LO说:同意李录回国的可能性大。有可能要求李录认错,甚至写个检讨什么的,给中国政府一个台阶。
LU说:李录认错?他怎么会给自己脸上抹黑?我估计中国政府不会批准李录入境。根本原因是当局对八.九民运还是维持“反革命暴乱”的定性。
KE:后来悄悄地改为“政治风波”了。
LU:中央文件定性是“反革命暴乱”,“政治风波”的提法不是中央文件。
KE:共产党也知道搞错了,但就是死不认错,不肯平反。
LU:认错?平反?起码10年后再谈。
ZA:为什么是10年?
LU:要等与六.四有牵连的人死了……比如,江泽民是踩着天安门学生的尸骨上台的……胡□□虽然与六.四没有直接联系,但他是邓小平隔代钦定的接班人,知遇之恩只能报,不能……平反六.四,我估计要到二十大后。
ZA:有些事时机很重要。平反六.四只能逐步进行。其实,批准李录入境就是一个难得的契机。过去的事都不提,只认现实……有利改变中国政府形象,顺民心,得民意……中南海应该有这个政治智慧。
LU:智慧?智慧应该服从党的利益。也许他们身不由己。他们只从党考虑,不可能从国家考虑……甚至不考虑个人的历史地位、声誉……完全被党绑架了……多大悲哀!
……
交谈很随意。犯禁的话未录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