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23日

(2010-08-24 10:53:46) 下一个
上午8点多钟,在小区运动场遇上老de。25年前,我们同在一个单位。如今又同住一个小区。但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他问:听说你常往庙里跑,念经书,拜菩萨,修心养性,生活蛮有思意的。
我笑:我进了庙门,但并未真入佛门,同佛还有很大距离。你怎么样?还好吗?
de:我嘛,不好不坏。我不同任何人比钱,只同人比健康。
我:对,只有健康才是自己的。赤条条来,赤条条去,人死了什么也带不走。比健康最好。最近有什么新闻?
de:没什么新闻。现在公司很平静。原先那些下岗的,卖断的职工都不再闹了。
我:安定就好。企业最要紧的是生产正常。那些人的问题都解决了?
de:没有解决哟。
我:江泽民执政,强迫职工买断、下岗,严重坑害了人民的利益,留下不可治愈的后遗症,给社会不稳定埋下隐患。如今,都在暴发。这个问题真不好解决。
de:是啊。不过,长炼找到了好办法。老ue告诉我:这些年,下岗的职工经常闹事,公司领导很头痛。后来,公司找到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定期把带头闹事的几个人请去开座谈会,吃饭,发红包……请他们去做工作。这样效果非常好。
我:啊?!
de:招安,都招安了!这一招厉害,比工会出面还管用。
我:宋江招安了,梁山兄弟不听也得听……工会嘛,怎么说呢,如今的工会不可能代表职工利益、为职工说话,它的本质是专制的工具,如同执政者豢养的一条狗……
……
1969年,中共召开九大。全会将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给这位国家主席定的罪名是:叛徒、内奸、工贼。当时,政治辅导员给我们讲解刘少奇罪行材料。我记忆最深的是什么叫“工贼”……41年过去,我又想起了“工贼”一词……

▲今天下午两点多钟,李锐网开通。昨天的日记发新浪网,被删了。本月至今天,新浪博文已删12篇。估计今天的日记也可能会删除。我从网易博客把昨天日记转发到李锐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