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8月20日

(2010-08-24 10:48:41) 下一个
今天上午9点多钟,张超群来电话。他说:昨天晚上我给你打两个电话,你都没有接。
我:可能是送客人下楼,手机放在家,回家后,又没注意。你有什么事?要不要我准备笔和纸作记录?
 张:有两个事,一是见到了宋小白(初中同学,原市人事局长 )。小白问我:同老殷联系多不多,老殷现在还好不好,在干些什么?我告诉他:我同老殷经常联系,早两天还通了电话。他还是每天都在写鬼话。宋小白听了,有点摇头,有点叹息。他说:搞这些东西有么子用?我总为你们两个人担心。我说服不了你们,只希望你们多为子女、为老婆着想一点,莫出事,安全就好。这么大年纪了,真要搞进去坐牢,太不值了。
我笑:我同小白相交50多年了,是同学,是兄弟,但道不同,难相谋。他同肖丽芳一样,都是患政治恐惧症……下次你再要见了小白,转告我向他的问好。
张:第二个事,《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两岸关系史上很大的一件事。6月30日,海协会与海基会在重庆签署了这个协议。这个协议签定后,在台湾还要履行一定的程序方能生效。一个多月了,围绕这个协议,国民党和民进党争吵得很厉害,闹得很凶,甚至动手打架,民进党提出要搞“公投”,全台湾人都知道这个事。直到8月17日,“立委”才通过了这个协议。可是,在大陆呢,不说老百姓没有几个人知道,就是官员有多少人清楚协议内容?陈云林签字就算数?海协会代表谁?全国人大也不走过场了?国务院也不讨论了?各民主党不放屁,大家都不说话。全国都很平静。这是好还是不好?我提出疑问。
我:对ECFA,象你这样提出疑问的人,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即便有,也没人敢讲出来。
张:我就坚持独立思考,追求言论自由。……ECFA,同一个中国,隔一个海峡,差别好大哟
我:政体不同才有天地之別。如不同母体产子,有的是龙生龙凤生凤,有的是老鼠生子会打洞。……国家大事,关系民众利益,在民主社会由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众多,意见不一,争论是正常的。争论无果,最后,以多数人意见为准。在“以党治国”、“一党专政”的独栽社会,只允许一种声音,不准人民有反对意见,执政者总是用暴力封住人民的嘴。大家都沉默了,鸦雀无声了。最后,“朕说了算”。……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