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7月30日

(2010-08-03 13:36:41) 下一个
▲今天农历六月十九日,观世音菩萨出家日。
三年前,马来西亚林先生等多人来昆山,他们在山顶上打坐,入定后,多次见观音菩萨从此山的竹林飘然而过。于是决定在此处建观音亭。他们特从缅甸定做一尊观世音菩萨像运到岳阳。前几天安装就位。今天上午举行落成仪式。数百信众从早上6点多钟就陆续上山。气温高,天大热,走上山,汗流浃背。跪拜在观音像前或许愿或祈求保佑……然后就下山。
下午,信众在紫竹林禅院般若堂瞻礼佛舍利。
▲前天下午,何金龙、黄晓明和我去市民宗局。金龙把寺庙观音菩萨生日举行法会的报告送给民宗局。何局长接过报告后说:报告的内容要把参加法会的具体人数、是些什么人详细写上。凡是有外地人参加,必须提前一个月向市民宗局报告,由市局再向省局报告。
我说:外地是什么概念?
何:本市以外的就是外地,长沙人到了岳阳寺庙,就算是外地人。
我:啊!是这样!以前我只知道大陆以外的人来大陆寺庙须向政府报告,否则不准进入大陆,即便进入了也必须立即遣返。到今天,我才知道在大陆内,跨省、跨市,也要报告,看来党的宗政策严格多了!
何:不是现在严格多了,而是一直都这样。
我:我对党的宗教政策不了解。这次有4个重庆信众来了,怎么办?只能让他们提前离开?……了果法师讲,这次禅院没有向任何人发书面邀请。但估计外地会有一些人来,具体的人数不清楚。
何:我们只能按政策办!
我:那倒也是。一般报告了,都会批准吧?
何:对。凡是下面呈报上来的,我们都及时转报省里,省里都能及时批复。
我:这有什么意义?
何笑:便于上级掌握情况,了解动向。
我:情况,动向,我明白了。听说,基督教发展很快。
何:是的。基督教发展很迅速。他们活动规范,也严密。
我:岳阳各宗教信众有多少?
何:……
……
有人说宗教是迷信,是愚昧;也有人说宗教是科学,甚至在科学之上;还有人说宗教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更有人说宗教的力量是可怕的……
在老殷看来:宗教是未解之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