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7月06日

(2010-07-07 06:53:20) 下一个
上午10点多钟,在医院打完吊针后,同庞大师等数人去巴山。
 巴山只是一个地名,在三荷乡境内,此处是起伏延绵的土丘,并没有什么山。从岳阳火车东站有一条公路要经过巴山与岳阳大道相连。听说快要动工了,有不少人便在公路要经过的地段上抢先建房子,等待以后拆迁、补偿。
我们一行6人爬上较高的一处土丘,找到公路的中心线,然后往北退百十米,徐先生等人欲在此建房。庞大师四面环顾,然后,用罗盘定向。他说:好地!有龙脉,发财兴旺。
刘对我说:前年,□□书记也看中这块地,他请临湘的风水师张博士来这里,张说:这地不好,有凶兆,于升官不利。于是,书记放弃了这快地。你认识张博士吗?
我说:认识。在紫竹林禅院同他有一面之交。他在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专攻易学、风水和命理学。他告诉我:六.四后,曾为储波预测前程……什么时候会离开岳阳调到长沙,什么时候当省长……都被我算准了!储波离开湖南去内蒙前,还打电话问我……
刘:张博士是有蛮行,你没找他算算?
我:我请张博士预测两件事:一、此生能不能发财?二、我的寿命有多长?张博士要我报八字。他沉思一会后,把眼镜摘下,又戴上,然后说:你命中有财,但你又不想发财……
我说:我做梦都想发财。张博士说:财多伤身……你的寿命本来不长,但因不发财,则增寿,不活百岁,也有九十大几……
刘:这么高的寿,太好了。

我:这种预测是开玩笑啊。我怎只活九十多岁?我会活两百岁!
……
同一块地,两个风水师,一说:好!一说:凶!究竟相信谁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