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7月02日

(2010-07-03 14:41:01) 下一个
上午,打吊针。
病房的电视正在播放世界杯足球赛。我是足球盲,不感兴趣。病友刘和甘二人喜欢看足球赛,边看边交谈,言及国外球队,球星的名字,如数家珍。
9点多钟,老吴和张先生等人来看我。边看电视边聊天。
吴说:足球是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世界杯足球赛是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单项体育赛事。报纸上讲,今年进入世界杯国家的人口总和为15亿,中国有13亿人,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球迷,却没能参加世界杯。这真是极大讽刺!
刘:中国足球最臭,黑哨,黑球,拜金,说有多坏就有多坏,腐败的中国足球当然不能入围。这次,中国真是丢尽面子。
 我:体育,本是一种竞技活动,赢输乃常事。在中国,体育比赛政治化了。毛时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如今:“夺得金牌,为国争光”。依此,中国足球没有入围,当然就是丢了“国家的脸”。只是,那“丢国脸”的责任在谁?是球员还是什么……?
张:不能怪球员。问题还是在体制。足协和足球管理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权力和金钱集中在少数几个人手中,必然引发腐败。腐败的球队必然被淘汰,必然不能入围。
吴:我昨天晚上看凤凰卫视,有个姓石的评论员说:如果世界杯足球赛在中国举行,保证中国可以拿到冠军。
刘:讲疯话。中国足球要起来,起码要等一代、两代。
我:开玩笑的吧?
吴:不是玩笑!他说,世界上最厉害的几个球队,他们都生活在海拔1200米以上,身上基因有一种特别的东西,体能超常,具有特别耐力……足球赛如果由中国来操办,我们把赛场放在西藏,西藏海拔是3000多米,藏人习惯高原气候,身上基因特别,让藏人当足球队员,肯定能拿冠军!
我:按照这种说法,中国足球不能入围是因人体基因问题?那么,中国足球永远也别想入围了。
甘:日本,南韩,朝鲜,怎么都入围世界杯?这三个国家,都是高原气候?这个人是胡说八道的!
……
中国人死要面子。为了挽回丢失面子,总有犬儒琢磨出奇谈怪论。结果呢,如同翘起屁股让世人看,并且叫喊:我的脸多美!
我又一次想起了:“稳定压倒一切”,“杀人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