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7月10日

(2010-07-12 07:11:09) 下一个
今天早上6点多钟,陈碧波来了。一进门,他就说:你8点钟前要到医院,我就赶早来。
陈说:昨天下午,我到岳州电脑城,30页资料,刻录11个光盘,收70元钱,平均每个光盘不到10元钱。上次在北京,也是30页资料,刻录两个光盘,收了我200元钱,一个光盘100元。真没有想到,北京宰人这么凶!
我说:这种光盘才几毛钱一个,扫描,刻录,都很便宜,你不懂行情,又是外地人,就宰你。
陈:我以为北京要正规些,谁知道这么邪?
我:
其实,最不正,最邪的就是北京……你想想,如果北京正,其他地方敢邪吗?
陈:那倒也是。
我:你在北京的哪个店子刻录的?
陈:就在最高法院旁边的一个店子,打字,复印,传真,扫描,刻录,生意很好。
我:开票了吗?你下次去北京可以找他,问他:刻两个光碟,凭什么收两百元。
陈:没有开票。
我:没有凭据,就不要找了。
陈:那个店老板很神气。他对我说:我同最高法院的法官都很熟,有什么打官司的事,可以帮忙,只要肯出钱,什么都可以摆平,搞定……讲话口气大,牛皮得很。
 我:他不是牛皮,现实就这样,只要有关系又有钱,当然就好办事。过
去有句俗话: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如今呢,无理有钱走遍天下,有理没钱寸步难行。这个社会有钱能使鬼推磨。你陈碧波主正义,依法理,但没有钱,结果呢,到处碰壁。
陈:世道变了,黑白颠倒!
……
陈碧波说:胡星斗教授要我把资料给他,他答应帮忙搞一下……请你帮我把光盘资料发给胡教授。
……
我看陈碧波,他的眼神中似乎又充满了某种希望。然,我觉得这希望有点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