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29日

(2010-06-01 05:52:53) 下一个
我腰部常有不适,中医以为是风寒所至。年初,阮先生为我拔火罐,穴位按摩,打跑气筒,几次治疗,有明显好转。但一遇天气变化,腰部就有反应:酸,胀。阮先生建议我喝点去风湿的药酒,由他开中草药方,伟雄特到乡下酒厂买了10斤谷酒,用大玻璃瓶泡药。
下午,伟雄把药酒送到我家。他说:要浸泡半个月后才能喝。
 聊天中,伟雄讲起他养的狗。他说:养了一条松狮狗,才8个多月,第一次见我,就把我的手咬伤,我没有骂它,更没有打它,而是抚摸它。很快这狗就同我亲热上了。我到外面办事,都是带着狗跑。它就躺在我车的后排。这狗很听话,也很负责。我的车不用锁,它帮我看车,遇到生人,它就叫。真有意思。下月初去邢台,我准备把狗子带去。
我说:到外地办事,还是不要带着狗跑,那多麻烦。
伟雄:这条狗对我感情很深,它天天伴着我,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它。
伟雄同狗的关系到这个境界,我是不好理解的。出于好奇,我同伟雄下楼,去看他的松狮狗。我原以为8个月的狗,会很小,没想到这狗子很大,足有20多斤,浑身长着长毛,见伟雄就摇尾巴,吐出舌头,当我想亲近它时,它警惕性很高,先是瞪眼瞧,后是汪汪叫。我赶忙把已伸出的手缩回:我怕被狗咬。伟雄说:这狗是打了防疫针的。
我:电视播了,狂犬疫苗有问题,我要是被狗咬了,得了狂犬病,就不会是讲鬼话了,而是讲狗话。
伟雄:什么叫狗话?
我:狗最忠于主人,狗有奴性,狗话就是……
 ……    

上午,l先生约我聊天,要我谈深圳见闻。当问得很具体的时,我猛然警觉,便问:你是受□□之托,找我摸情况吗?
l说:你心中有鬼吧?
我:要是心中没鬼,我怎么会写鬼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