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6月05日

(2010-06-07 14:20:20) 下一个
早上7点,陈碧波来我家谈北京之行。
陈碧波说:这次上访,为了不被拦截,我到长沙坐186次车。原以为不在岳阳上火车,他们不知道,后来,还是找到我了。186次车到刑台时间估计是凌晨4点左右,忽然,有两个铁路警察到我这个车厢(第18节车厢)检查乘客身份证。他们问:你就是陈碧波?
我:是。
问:去北京干什么?
我:上访。
他们看了我的上访材料后说,你上访十多年了,跑了一百多次,问题还没解决,吃了好大的亏。老同志,快别跑了。
我说:上访17年,问题还没解决,是因为共产党的法院太腐败……现在共产党还在喊:“为民”,“依法”,“和谐”……这是讲的空话吗?是骗人的话吗?……我相信胡锦涛和温家宝是为人民群众的。但是下面太黑了。如果共产党全黑了,我就不上访了。我上访是相信党中央,你们应该支持。
听我这样讲,他们笑了,对我说:到北京站后,你们岳阳驻京维稳办会来接你。你就别走了。
到北京西站来接我的是维稳办的罗主任,开的一辆岳阳牌照的公安警车。他要我上车。我说:为什么要来接我?
罗:上面安排的,为了你的安全。你这么大年纪了,行动不方便。
我:住岳阳大厦那么贵,我可没有钱。
罗:晏主任说了,你的情况特殊,不是非法上访,向省里报告了,住宿费免交。
我:那还差不多。
罗:你怎么同殷正高搞在一起?
我:我们认识20年了。他支持我依法维权。殷正高怎么啦?
罗:殷正高写的文章有好多都讲到了你……他是受上面重点监控的人,你不要同他搞到一起!
……   
 陈碧波说:这次到最高法院去,发现人都换了,全是年轻人。我问□□□,怎么换人了。他说:前年就提出要换人,最高法院一直顶着不同意。直到最近,才换。这次,最高法院一共换了三百多人。
我:旧瓶装新酒。换人,管什么用?要换体制。
陈:□□□还说,全国上访的人很多,牵涉稳定,是大事。前年,为了开好奥运,中央拿出320亿资金解决上访,也只解决了5%的问题。要把上访人问题全部解决,估计要上万亿的钱。……
我:一万亿? 就算能拿出一万个亿,解决了现在上访人的问题,在现行体制下,还会不断地产生冤假错案,还会发生新的上访……中国的问题,是制度的问题。制度不变,上访依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