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6月23日

(2010-06-25 12:29:41) 下一个
早餐后,骑自行车去买豆腐。刚过运动场,自行车的踏脚板掉了,我检起踏脚扳,推着车,去小区门外找修车的罗师傅。罗正忙着同老ly修鞋。我只好坐下等,并同老ly聊天。
ly说:你昨天的鬼话揭露了最高检扯谎骗人,不过,讲到举报人受打击报复的比例问题,我觉得你没有讲到问题的要害。
我:请讲你的高见。
ly:不是高见,是常识。首先要明白:举报人与被举报人之间的矛盾是你死我活的,不可调和的,而举报者又处于弱势……想想,我举报你贪污受贿了,这就意味着你要坐大牢,意味着官位没了,利益没了。你不恨死我?你手中有权,你必然丧心病狂地打击报复我,想把我置于死地。在现实中,多少人因举报官员腐败,惨遭打击报复,弄得家破人亡……报复, 这是一种本能。从人的本性上讲,100%的被举报者都想要对举报者进行打击报复!也许有个别举报人没有受到被举人的打击报复,那不是被举报者不愿意打击报复,而是他受到了某种制约……所以,最高检察院公布举报人受打击报复的比例是大是小,不是问题的实质。你说呢?
我:有道理。
ly:为什么要匿名举报?匿名举报为什么多?实名举报为什么少?怕打击报复嘛。
我:保护举报人的制度不行,立法没跟上。举报人没有安全感。
ly:立法?中国的法律有么用?……说到底,专制体制不变,腐败只能越来越来严重,举报者受到打击报复只会是越来越凶……腐败腐败,腐了必然会败。我们只能等它败亡。
我:你很悲观。
ly:现实太黑了,贪官太多了……不查,都是好领导,一查便是大贪。前几天,湖南台报道了陈海波贪污受贿两千多万,老婆,孩子,兄弟,都进去了……陈海波同你共过事吧?
我:20多年前,我们在市政府……后来,他调常德当市长当书记,前几年又调任省农业厅厅长。
ly:陈海波的问题发生在常德。有人举报多年,结果,举报材料转到他手上了……你说,这共产党反腐败是怎么回事?
……
两人正聊着,罗师傅说:鞋修好了!5元钱!
老ly边掏钱边对我说:我刚才讲的话,你进写今天的鬼话?
我:你说呢?
ly:随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