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6月20日

(2010-06-22 14:02:36) 下一个
▲上午,同老伴在菜地干活。
今年,种了约两百株糯玉米。这一向,雨水充足,玉米长势很好,估计还有得10天左右,就可吃了。一株玉米杆只结一个玉米,照理可收获两百个玉米。但在王家河畔菜地散步的人,有的人喜欢顺手牵羊摘点东西,--实际到手的也就百把个玉米吧。在老伴说:这也是大丰收。
今年,种的地瓜有300多蔸,有三个品种,其中之一是:水果地瓜(又叫紫色地瓜)。三年前,在长沙的一个五星级酒店,早晨吃自助餐,我第一次吃水果地瓜:很甜,口感不错。服务员说,是从日本引进的,是保健食品,绿色食品,防癌抗癌……价格是本地地瓜的10倍。我明知服务员是在玄乎,但那个早餐我居然吃了五个地瓜:我估计身上的癌细胞都消失了。此后,我就打听何处有这水果地瓜种卖。三年过去,今年春天,老伴终于在云家湾的农户家中找到。农户说:这品种尽长藤,结瓜少,不合算。但是猪很喜欢吃,很长膘……猪喜欢吃水果地瓜,那这地瓜对人肯定有好处。老伴买了100株苗,栽下去己半个月,现在长势很好。估计一蔸地瓜能产一斤。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在玉米和地瓜地拔草。两个小时后回家。
▲ 午睡后,老吴电话,约了几个人明天去韶山,邀我同行。我说:韶山不值得看。我根本不想去那地方。
吴:我们知道,你不喜欢老毛。但去旅游,看看,散散心……或者,你就用批判的眼光去参观呗……回来后,写鬼话有新内容,多好!
 我说:批判的眼光?我批判毛,有人难过;去韶山,我自己心里难受。……算了,你们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