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6月14日

(2010-06-16 02:07:43) 下一个
昨天。
上午,za先生来电话约我去郊外一渔场钓鱼。他说:我来接你……上午钓一下鱼……我知道你有午睡的习惯,中午在鱼场起饭后,你就休息一下,再钓…
我对钓鱼总是没有什么兴趣,加上钓鱼有杀生之嫌,我便婉言谢绝老za。
下午5点,za来电话,他说:你在家吗?
我:在家。有什么事吗?
za:钓了10多斤鱼,给你送点鱼来。
我:活的?
za:今天钓的,大鲫鱼,用水养着的,活蹦乱跳。猪吃叫,鱼吃跳。活鱼鲜,好吃。
我:谢谢!我不要了。
za:你不是喜欢吃鱼吗?
我:我不杀鱼。
za:啊?……

今天。
上午9点多,老za电话:在家吗?
我:在。
za:昨晚,我把鱼杀了,腌了点盐,我给你送过来。
我很高兴,忙说:好!我在家等你。
中午,老伴煎糍粑鱼,加紫苏、生姜,辣椒……味道很好。喝绍兴黄酒,微醉。

午睡。入梦。掉入洞庭湖。淹死。尸体飘浮,一群鱼过来,争先恐后,大口吃我……惨叫。惊醒。头冒汗。喘大气。手脚冰凉。至写鬼话时,仍心有余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