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8日

(2010-05-10 07:15:17) 下一个
昨天,国医馆王总请余爱国(现省府副秘书长,25年前我与此君同事)范先生等人吃晚饭。餐桌上话题很多。当聊到“什么叫人民币”时,爱国说:钱少是自己的,钱多是大家的,钱很多是人民的。这就叫人民币。
我问:这话是你自己说的,还是你转述别人的?
余答:是我自己说的。
……
什么是人民币?我早就有自己的答案。昨天,考虑到餐桌上人多,余又是在职官人,我讲话不能让他为难,更不能因我说话不慎,给他添麻烦。也就是说老殷讲鬼话要注意场合,要顾及旁人,切不可兴趣一来,就畅所欲言,就言无不尽,尤其不要相信“言者无罪”之类的最高指示。所以,话到嘴边,我又停了。然,老殷我本性真难改。今日上网写日志,还是要把昨天欲说而未说的鬼话录在下面: 
世界各国、各地的货币都有一个名称。美国货币叫美元,日本货币叫日元,韩国货币叫韩元……欧盟地区货币叫欧元,香港货币叫港元,澳门货币叫澳元,台湾货币叫台币……显然这些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名称是名符其实的。
中国大陆的货币叫人民币。人民币是人民的吗?非也……普天之下,莫非皇土。中国的所有财产都是执政党的,60多年的历史证明了这一点。因此,中国大陆的货币名称应叫“(共产)党元”,或者叫“(共产)党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