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4日

(2010-05-06 07:24:48) 下一个
▲前天,重庆的凌先生等4人紫竹林禅院,我因故未能前去禅院。今天早上7点,我赶到禅院同他们见面,在展示室进行一个多小时交谈。10点钟送他们乘武广高速离开岳阳。
凌先生一行是专程来禅院的。他们瞻礼佛舍利,并正式皈依佛门,了果法师为他们签发了皈依证书。凌先生问我:殷市长什么时皈依的?
我:我没有皈依呢。
凌:真的?我以为你皈依好多年了哩。
我笑:我这辈子皈依佛门的可能性不大。
凌:为什么?
我:对佛教,我只是停留在兴趣上,而非信仰。对佛教,我更多的是观察、思考和探讨,并不注重个人的修持。


凌:从同你交谈看,你的兴趣非同一般。你对一些问题的思考是……由兴趣而升华到信仰是有一个过程的。我希望早日同你成为佛友。
▲午睡起床后,刘先生电话。
他说:你这个人也有意思,写完鬼话,还来一个声明:lu的话,并不代表老殷的观点。你是在耍滑头吧?你不同意lu的观点,你会引用他的话?其实,你这个声明是不管用的。上面真要查责任,首先就查你。
刘说:古往今来,很多人都想在历史上留点东西。但真正能传世是很不容易的。乾隆皇帝是中国历史上写诗最多的人,一生写了三万九千多首诗(一说近五万首),乾隆活了88岁,以其寿计算,平均每天写诗3首多。可是乾隆的几万首“御诗”,流传至今能为人传诵的有多少?……江泽民写了几首诗,虽有马屁精捧场,但现在有几个人知道?……写几个粉笔字,就搞珍藏,要永久,真是笑话。你们网站有个叫老汉的人意见很好,这种事只能由总书记出面制止……可是总书记怎么会知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