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25日

(2010-05-28 09:30:30) 下一个
定今天离开深圳回岳阳,昨天朋友告诉我:已同蒯大富约好,明天(即今日)晚上一起吃饭。我很高兴,决定推迟一天走。
蒯大富是文革初期的造反派,五大学生领袖之首。
造反派紧跟伟大领袖,‘造反有理’;保守派听毛主席的话,保卫党中央。两派势不两立,作殊死斗争。我是保守派,文革开始时,非常积极。半年后,保守组织垮了:据说保守派站错了队,保卫的不是毛主席,而是保了刘邓,犯了路线错误。因此,我常常自问:我听毛主席的话,怎么保了刘少奇?我查找错误根源:是由于毛主席著作没学好,对毛主席感情有问题,是斗私批修不够......我感到后怕,由后怕而消沉,最后,我躲进图书图馆,埋进了故纸堆。

有一次,施季德同学邀我去清华大学,记得是一次大型集会,听蒯大富谈形势......蒯大富思维敏捷,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极富煽动性。令我仰视。
不多久,蒯大富便失宠,后来又被打成为五.一六分子,被判刑18年。老蒯刑满出狱后,曾有人支助他在北京海淀区办了一个项目,来势还不错。刘少奇的遗孀王光美知道此事后,急忙找到囗囗囗,她很忧虑地说:蒯大富又进了北京,我们怎么办?
很快,蒯大富被赶出北京城,流落到了深圳。......
老蒯肯定有错,但他是按伟大领袖指示办的。如同江青女士言:我只是(毛)主席的一条狗,他叫我咬谁我就咬谁。
世道之不公、之凶险在于:至今我们一直还在歌颂伟大领袖,而对老蒯和江青却......这叫国人何以心服?
......
听着朋友的介绍,我心中多有感慨,对老蒯徒生同情,多有敬意。
老蒯与我同年,但比我小9个多月。对他,我仍是仰视。
很遗憾,今天晚上老蒯因故未能来见我。

当然,真要见面了,我也只能说:没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