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2日

(2010-05-04 12:38:33) 下一个
中午,老吴约了几个朋友在华天酒店吃饭。
媒体报道:4月18日,胡总书记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到玉树藏族自治州在教室的黑板上题写了“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十二个大字,并带领着孩子们大声朗读。这朗朗之声传遍祖国大地,传递着中华民族坚强乐观、不屈不挠、永不言弃的精神。胡锦涛同志亲笔题字的黑板随即被玉树州孤儿学校校长像珍宝一样收藏了起来,现在该黑板已被送到青海省档案馆永久珍藏。
聊天中,我们讲到了这个话题,虽是畅所欲言,但写鬼话时,我还是隐去了大半。
老吴说,老百姓看了胡锦涛的这个题字,很受感动。说明胡锦涛为人随便,亲和,很得民心。
xe说,我看了新闻报道,青海省档案馆永久珍藏这块黑板。
吴:写的是粉笔字,容易脱落,又不能触摸,要保护起来,只怕有蛮困难。
xe:正在由档案保护专家进行科学处理,当着科研项目在研究。
lu:吃饱了撑的,就这么12个字,值得这样?胡锦涛要是知道了,他也会反对这么搞……底下尽是一些吹牛拍马的家伙。
我:张扬(《第二次握手》的作者)曾告诉我一件事:当年胡耀邦任总书记,耀邦的家乡浏阳县委准备修一条公路去耀邦家的故居。张扬(也是浏阳人)知道这事后,认为不妥,是帮倒忙,马上给耀邦写信,希望耀邦亲自出面制止此事。耀邦收到张扬的信后,立即对浏阳县委的作法提出严厉批评,制止了修公路的事。
吴:张扬敢于直言,真了不起。
xe:胡耀邦更了不起!真伟大。
lu: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如今就缺少张扬这种人。
我:张扬还健在,比我大半岁。
lu:光有张扬这种人还不行,更需要有耀邦式的领袖。可惜耀邦作古后,不见传人……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