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4月29日

(2010-05-01 10:45:33) 下一个
▲上午7点多钟,长沙易先生电话,就我近几天的鬼话谈了些看法,讲到陈碧波问题时,易先生说,当前,对专制的冲击有多种方式,如学者,在理论上对专制的批判……有殉道者……也有人活不下去了,出自本能的反抗。陈碧波是属于后者,来自社会底层,一个人,单枪匹马,没有什么力量……双方很不对称,力量太悬殊,无论是在组织上和舆论上都不可对对方构成威胁,对方就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利益。因此,陈碧波对案子的最后结局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不要太天真……
▲下午3点10分,张超群来电话。他说:我代替安全局通知你:世博会期间,你不能去上海和北京。
我:你开什么玩笑?
张:今天上午我不在家。我们建行办公室给我家打电话,我婆婆接的电话。办公室的人说:转告安全局通知,世博会期间,张超群不能去上海和北京。我老婆接了这个电话,吓坏了。等我回来后就问我:这是怎么事。我装得若无其事。马上把我的书和南京大学图书馆的“感谢状”拿出来给她看。我说,南京大学图书馆对我写的书评价多好……老婆被我唬哢住了,她笑了,说:是这么回事。老婆放心了。现在,她到邻居家打牌去了。我给你打电话。我要借你的《巴陵鬼话》表明我的态度:安全局的这个通知,公然践踏宪法,剥夺公民自由行动的权力,我表示严重抗议!益阳的这个做法太操蛋,激起我愤慨。执政水平太低。如果换一种方式,请我吃个饭,喝个茶,顺便讲讲,我也不会反感,怎么能用电话通知不准我去上海?你看气不气人!
我:这也没什么可气的。说明貌似强大的东西,其实很虚弱。
张:草木皆兵。你们岳阳还没通知你?
我: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这种通知。我估计他们不会、也不敢给我发这种通知。
张:你们岳阳国安水平比我们益阳高些。
我:益阳对你的监控水平是很差劲的。要向岳阳学习。这么多年,对我的监控一直是很严的。但从来没有同我正面接触。我不会去上海看世博会。但有关方面要象你们益阳一样给我发通知,不准我去上海,那我就坚决要去。不准坐飞机去,我就坐火车走,不准坐火车,我就坐汽车,不准坐汽车,我就走路去……他们不可能阻止我!除非把我捉起来坐牢。
张:敢于针锋相对。好!我向你学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