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5月13日

(2010-05-15 10:01:00) 下一个
上午,去火车站买票。售票大厅人不多,售票窗口有一半是关闭的。我前面排队的只有7个人,很快就轮到我。
我问:15日2次车到北京的软卧票有吗?
售票员:没有。
我又问:16日9007次车到深圳西的卧铺有么?
售票员:没有。
没买到火车票,我准备去买飞机票,正欲离开,后面一男子跟上来,说:老同志,你要的火车票,我有。
我回头一看:此人约40多岁,本地口音,走路右脚有点跛。他怎么会有票呢?倒票?假票?我有点疑惑。见我无反应,他马上说:你放心,我可以搞到你要的票。
我问:你怎么会搞到票?
男子微微一笑,便说:各有各的门套。老天爷给了我这条命,怎不能让我饿死。老人家,真要票,就跟我来。
我想,自己虽不会讲岳阳话,但毕竟在岳阳生活几十年。情况也熟悉。跟他走,没有什么可怕的。我问:上哪儿?
男子:取票呗。
我:多少手续费?
男子用一种神秘的眼神打量我,然后说:随你给!
我:不可能随我给啰,你们是有规矩的嘛。我关心的是票的真假,能不能到售票口验证?
男子:验证?先交钱,再验证。
我:先验证,再给钱。
男子笑了,好似冷笑,走了。
……
 我把在火车站见到的事告诉老吴和老刘。老说:这显然是骗子,你怎么不报警?这种人要扭送……
老吴:为什么有的人受骗,有的人不受骗?被骗总有自身原因。我觉得骗子比盗贼好,比贪官好……老殷,你说呢?
我:你叫我怎说呢?
吴: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我:我恨骗子,怕盗贼,喜欢贪官。
话刚落音,刘吴二人瞪大眼睛瞧着我。他们异口同声问:为什么?
我说:不为什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