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4月28日

(2010-04-30 01:56:47) 下一个
▲昨晚在华瑞宾馆。□□□书记请北京客人吃饭。我去作陪。虽是初次在餐桌上见面,交谈却是很随意。讲起20多年前的事,多有感慨,不便实录。但我自己喝酒时的情况还是可写的。
这种场合,一般是喝高档白酒。但昨天喝的是红葡萄酒。最近,我正在吃一种药,忌酒。因此,对今天喝什么酒并不在意。□书记说:这是法国的葡萄酒,比国产的葡萄酒好喝,口感不一样。听他言,我首先想到的是,这酒是真还是假?常常听人说,进口酒基本上是国内造的假酒,贴上洋标签,价格却很贵。想到这里,我有点犹豫:喝吧,担心是假的;这么贵的酒不喝吧,真有点对不起人民币。开始碰杯时,我只是象征性的舔一点点。后来,见□书记总是大口大口地喝,我想:他用这种酒招待客人,肯定是常喝这种酒,他这种身份的人是不会喝假酒的。想到这里,我也就大口大口地干。究竟喝了多少,记不清。回到家,口中仍有酒香。但毫无醉意。
▲上午,收到吴先生发来的三条短信。
1、列宁的警卫员瓦西里坚定地告诉妻子:“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影片《列宁在1918》)
2、胡总书记看望玉树州孤儿学校师生时,在黑板上写下:“新校舍,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
3、昨晚,我梦中见到你老殷。你高兴地对我说:“自由,会有的!民主,会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