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4月19日

(2010-04-22 03:36:42) 下一个
4月15日是耀邦仙逝21周年忌日。当天,《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温家宝:再回兴义忆耀邦》的文章。
怎样解读此文?乃见仁见智也。这几天,我浏览了媒体的部分评论。
外界评论认为:这绝不是温家宝个人宣扬对胡耀邦的感情,而是一种政治的需要;是为中国国内的政治发展释放了某种信号;让人产生联想,即这样高调高位纪念胡耀邦,会不会成为平反六四的前期铺垫?
……
老殷觉得对此事不必做过深的解读。
胡耀邦诞辰90周年的时候,中央开了隆重的纪念会,此举意在为胡平反。这几年,对胡耀邦的评价,基本上没有禁区。温家宝发表文章纪念胡耀邦,合民心顺民意,并不是一种特别的举动。
温家宝是聪明人。在文章末尾。提到他对胡耀邦的敬重时,他说, 胡耀邦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后,他经常到胡耀邦家中去看望;胡耀邦发病抢救时,他也一直守护在胡耀邦身边;胡耀邦去世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亲自送胡耀邦的骨灰盒到共青城安葬;胡耀邦去世后,每年春节都到胡耀邦家中看望。
看到这些文字,我拍案为温氏叫好:好样的,温家宝,我给你加10分!
由此,我想起了赵紫阳。胡耀邦和赵紫阳是共产执政后最得民心的伟大领袖,虽然都是被邓小平整倒。但是胡赵有差别。紫阳是因反对邓小平镇压学生而被废黜而被软禁的总书记。虽然邓小平脸厚心黑,自称第二代,但历史是绕不过胡耀邦和赵紫阳的。温家宝在胡身边工作近两年,20多年后的今天,写出了感人肺腑的纪念文章。老殷请问家宝先生:你在赵身边工作多年?你是怎么看待赵紫阳的?在我的记忆中,你曾陪赵紫阳去天安门看望学生,这历史的记录已成光环,伟哉!多美啊!我珍藏了此张图片。此后的岁月,赵紫阳在被软禁中,在病中,你……?赵紫阳去世时,你……?赵紫阳的骨灰至今放在家中,你……?
无须再追问,老殷要为你减20分。
也许你有难言之处。不过,聪明的政治家,当看到身后之名。家宝先生!你在任的时日虽不多了,但要表白,还来得及。否则,将遗恨历史。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