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4月17日

(2010-04-20 06:54:09) 下一个
早上7点多钟,我正准备吃早餐,陈碧波打来电话。
我问他最近在忙啥。他说,将去北京,正在做些准备……楼区政法委和办事处的几个人上门做工作,要我推迟到五月中旬以后再去。
我:为什么要你推迟去?
陈:他们说,开世博会了。
我:你是去北京,世博会在上海,两地相距这么远,有什么关系?
陈:去北京上访与上海世博明明是两码事,什么关系也没有。他们却硬要扭到一起,很荒唐,真是瞎搞。
我:好象听你说过,最高法院通知你5月上旬去北京吧?
陈:是的。最高法院要我5月11日去取结案材料……他们没有理由阻止我按时去北京。
我:硬是不准你去的话,怎么办?
陈:我不会理他们的。除非把我捉起来,关到牢里。
我:那倒不至如让你坐牢。你可以同他们好好谈谈。
陈:这些人呀,随我怎么讲,根本不听。他们只听上面的。领导放怕屁都是香的,他们只会唯命是从。一副奴才像,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我:这种现象很普遍。
陈:现在当的官人最担心发生不稳定的事影响自己的官帽。对老百姓的设防,总是层层加码,做法很过分,甚至刁难百姓,激起民怨……现在社会上很多不稳定的事,原因就在官员对与民众相关的事处置不当而造成的。但板子总是打在百姓身上。结果更激发矛盾。
我:人民群众是最希望社会稳定的。社会稳定,才能安居乐业;社会动荡,受害的是人民。但当今社会稳不稳定的关键不在人民群众,而在官员,在政策,在制度……只有抓住了关键才能真正稳定。
陈:现在动不动就是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根本不从执政党自身找问题。关键问题抓不住。没办法稳定。
我:维稳不稳,维稳难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