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 04月12日

(2010-04-19 03:25:30) 下一个
▲今天,赵先生请我和朱光明等朋友在新大新酒店吃午饭。老朱是原延寿村的书记,退二线多年。他右腿患疾病,走路不太方便。他说,膝盖骨增生,踝关节长骨瘤,在市一医院治疗。明明是腿的毛病,但要做全身检查,照胸片,做B超,各种化验……一共花去3000多元钱。真正用于治疗的药费只有两项:一是打吊针200多元;二是膏药600元。病还没好,没钱了,只好出院。老百姓怕的是生病,怕被医院杀黑。但有什么办法?
老朱说:延寿村村民除了房屋外,没有一寸土地,同市民一样,粮食蔬菜都得买。
朱:什么收入都没有。以前,土地价格便宜,每亩地只有几千、万把块钱,农民得不到几个。要生活只能自谋出路。生活没有保障。
我:靠低保过日子?
朱:唉,怎么说,本来村民同市民没有区别。但是,低保标准相差很大,市民低保最高的每月有200多元,村民只有70元……太不平等,村民不服气,经常有人上访,甚至闹事。但有什么用?政策制造的不平等,是无可奈何的事。
……
▲下午5点多,张超群来电话。
他说:杨亚辉到邻居家玩牌去了,趁她不在,我给你打电话。你这次去北京情况怎么样?
我说:很难讲……上医医国。中国的国病很重,国病之根在一党独裁。很难治,又不能不治。良方何在?……我有一个想法,趁李老健在,通过他接触一些有思想有影响的人,如朱□□,杜□□,田□□……等等,同他们探讨医国病之药方……当我准备好了后,我会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我甚至希望什么国安能派人参与。当然,要警惕他们破坏……
张:公开好。公开说明我们磊落。
 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制约因素多,很差钱……也许是我太幼稚,一厢情愿,做美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