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4月01日

(2010-04-03 05:47:25) 下一个

2010年04月01日 星期四 雨
      早上,儿子说,我家的两只小鹦鹉很聪明,每当我开门进来,就喳喳地叫,在笼子里跳来跳去,象是给人打招呼,好可爱的。又说,鹦鹉吃的食快没了……糯粟米比普通粟米要好……
      上午8点多钟,我去超市买粟米。在路上碰到姚先生。两人闲聊。
      姚:向你请教一个问题。
      我:怎么能说“请教”呢?用词不当。你要说什么?
      姚:山西老发生矿难,大的矿难后,要追究领导责任,这几年,省长都换了好几个,出了责任事故,为什么只追究省长责任?而不追究省委书记的责任?
      我:行政首长负责制嘛。
      姚:行政是在党委领导下。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党委书记是一把手,行政领导是二把手。出了大事,一把手不挑担子,二把手挨扳子。这不公平。不说首先要问责党委书记,起码书记和行政领导要同时问责。
      我:党委是政治领导。
      姚:什么叫政治领导?发生重大事故,死了人,政治影响好大的,书记不负责,说不通嘛。
       我:其实,对行长领导的处分也只是象征性的。风声一过,照样当官。孟学农两度引咎辞职,现在又到中南海机关任职。李长江因毒奶粉辞去质检总局局长,现在又担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因松花江环境污染事件引咎辞职的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担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姚:我也知道,所谓的问责也只是做给民众看的。但毕竟也做了做样子。为什么对书记就不能做做样子呢?当然啰,事故频发,如果追究党委书记责任,书记老要受处分,会影响党的光辉形象……党永远是正确的。即便有错,也不能自己处理自己。你说呢?
      我:这是你的理解。
      姚:我发现你现在讲话谨慎多了。
      我:那倒未必。你提出的问题,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回答。
      姚:那你把我刚才的提问,发到网上,看有没有人能说明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