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4月09日

(2010-04-14 06:40:26) 下一个
今天上午拜会李锐老先生。同行的有张总,严明等人。
      李老是平江人,陈砚发曾在平江任县长,多年来,陈常到北京拜会李老。去年9月下旬,陈因经济问题受审,李老很关心。   
      今天,一见面,李老便问我:听说陈砚发抓到长沙去审查了,情况怎么样?
      我说:在浏阳异地审查。具体案情不清楚。前不久陈砚发的老婆和儿子都搞进去了,抄了两次家。
      李:看来问题很严重。
      我:立案审查前,他主动交了60万,但建筑商交代是120万,有60万对不上。
      李:60万?120万?受贿贪污,真不应该!做官嘛,一定要廉洁。去年9月,陈砚发来见我,请我帮忙,他没有同我讲实话。这样做不好,很不好!
      严明:他在平江当县长时,平江人对他看法还不错。
       李:人是变化的……官员手中的权力没有监督。好人也变坏。诱良为娼,逼良为娼。
       我:诱良为娼,这个说法好。
       李:来看我的人,经常讲,现在官员太腐败,激起民愤。老百姓对共产党没有好感,官员下乡车队不让走……最严重的是学校教育破坏了……好多官员都弄个博士头衔,真是无聊到了极点……**党比慈禧太后还腐败,比国民党坏多了。我虽然是既得利益者,但必须看到现行体制的弊病很多,不改革不行。如今只有少数几个人对中国的问题看得透……有个叫周友光的老人,今年105岁。过去,我不认识他。这个人很了不起,他85岁开始研究中国,对世界怎么看,中国怎么办,他很清醒。去年8月,他来我家,他要出书“朝闻道集”。我在《炎黄春秋》上写了一篇文章,提出要向周友光老人学习。
       说到这里,李老起身去书房,拿来一本书,书名为“重新认识马克思主义”。李老说:为什么要重新认识马克思主义?……我为他写了序言。我念给你们听。……李老一口气把这序言念完。
        我问:这书在大陆肯定不能出版,是香港出版吧?
        李:在香港出版运不回来,这本书是他自己印的。
        我:非法出版,要打击的。
       李:哼!什么叫非法出版?……现在北京很多人都是自己印书。有个右派叫铁流,办民间刊物叫《往事微痕》。这是由当年右派分子支持创办的。
        我:我在“美国之音”上看到了报道,这个刊物的宗旨是:“拒绝遗忘、证实历史、推动改革、促进民主”。三年,印制47期,500余万字。影响很大。3月下旬,铁流发起召开茶叙活动,被警方强行取消,没搞成。
       李:搞成了。过了两天,换一个地方照开不误。堵不住的。
        我:明明堵不住,为什么还要堵?
       李:心虚嘛。为了保住政权,就要掩盖历史真相,要封住人民的嘴……我被列为敏感人物,我的好多书都不能出版……中组部经常来看我,你看这些花都是中组部送的。
       我:还给您老送红包。想堵您的嘴。
       李:堵不住的。只要有机会,我就要讲。我同德国记者讲,***是带红领巾的……中组部马上找我谈话。我说,好了,我不见外国记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