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4月06日

(2010-04-14 00:59:37) 下一个
今天上午祭拜伟人赵紫阳。同行的有严明、小刘和小黄。
      8点钟,严明开车来接我们。出发前,小黄说:我们得买点鲜花吧?
      我说:我们献上的是一颗敬仰的心。当然也得准备一束鲜花。不过,拿着花,显眼,可能会有麻烦。
      严:先到那里看看情况再说吧。
      9点45分,我们来到灯市西口富强胡同。胡同口停了三台小轿车。我们找到6号院,只见大门紧闭,我从门缝看院内,什么也看不见;侧耳听,什么声音也没有。这时,我忽然记起张阿姨(李锐夫人)曾告诉我:紫阳走了,我和李锐去送别,警察阻拦,不准我们进门……鲍彤去吊唁,结果被打伤……
        我顿生警惕,忙四顾,看有无便衣跟踪。
        小黄说:可能不让进……我帮你拍张照片吧。
       小刘说:我按按门铃试试……
        门开了,走出一个年轻人(估计便衣警察),把我们堵在门口,他满不耐烦地问:你们是哪里的?干嘛?
        我说:我们是外地的,专程来祭拜紫阳……。
        正在这时,一高个子中年男子(后来才知道是紫阳的儿子赵五军)走来,招呼,并说:请进!
        我说:等等,我们去买点花。
        五军:不用了。
        小黄:你们先进去,我去买花。
         灵堂正面是紫阳的遗像,下面摆满鲜花。……我们分别向紫阳鞠躬。
         我们同赵五军夫妇交谈。
         我说:紫阳走了5年多了,我们一直都很怀念他,他是真正的伟人。他的录音是留给后人的宝贵财富,是了解今日中国的一把钥匙。
        赵:你看了这本书?
        我:《改革的历程》,我的一个朋友自已印了10本。
       赵:自已怎么印?
       我:在家里用打印机印,中途打印机坏了,他又买了一台……很感人的。
        赵:我知道有盗版,不知道有人在自家打印呢。真不简单。能搞到么?
       我:我手头那一本收回后,送给你。
       赵:谢谢!我要把那本书放在我父亲的骨灰盒上。
       ……
       赵五军给我们送两张精美的纪念品:一张是梁伯琪携全体子女及孙辈的感谢信。送给参加追悼会的人。
         另一张是三周年祭,上书:
        2005-1-17
         倡民主坚守良知家人为你骄傲
         今西去终获自由风范永存人间    
         2006-1-17
         坦荡荡眠旧居谁能盖棺论定 
         笑呵呵看天下公道自在人心  
         2008-1-17
         际会风云终无悔
         不卧青山亦安然

         ……
         半个小时后,我们告别。
         在车上:小黄说:今天真园滿。我在灵堂的时候,有气感,心里很温暖,我觉得赵紫阳好像还活着似的。
        严明说:赵紫阳本来就没有死嘛!……
         ……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111.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