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08日

(2010-03-08 05:29:10) 下一个

 

2010年03月08日 星期一 雨

     昨天的鬼话言及风水,老汉君跟帖说:风水这事怎么信得?我信科学,……

     我看过一些风水方面的书,也常同风水师交往,略知风水的皮毛。由是,在鬼话中偶尔提到风水。五年前,有两篇鬼话讲到天安门风水被破坏,影响国家稳定,提出拆除毛泽东纪念堂,将其尸体或烧掉或转移到韶山。没想到好多家大网站都转载这鬼话。评论也多。有如雷回勤先生那样拍手叫好的,也有激烈反对的。批评者说:殷正高是借风水谈政治,反对伟大领袖。

     五年后,鬼话又言及风水。老汉君却把风水与科学对立起来。虽然有很多人根本不信风水,认为风水学是迷信,反科学的。但从古至今,风水在民间却一直很盛行。我们常说,某地是穷山恶水,某地山青水秀,未尝不是在讲某地风水好不好。风水是客观存在,不在乎谁信不信。

     传统的风水学中有科学的东西,更有糟粕。很多风水书都是故弄玄虚。但是我不主张就此否定风水的存在。现在不少大学就开设风水课程。 

     徐先生的房子还有一个问题:房子背面即北面亦即玄武位:虚空。

     徐先生搬来一个大木梯,我同庞先生爬上围墙察看,房子北面是山谷,谷底是农田,与房子落差近10米。

      庞大师说:前有明后有林。房子前面要视野开阔,敞亮光明;房后要有山有树林。你占地有10亩,完全可以做到……

      我曾去毛致用的老家。毛公从全国政协副主席职位退下后,把老家乡下房子改建成两进两拣楼房。房子后面(北面)有座土山,此山高过楼房,山上建一八角亭,裁有许多树。我一看就知道这山是人造的,是经风水师指点。我曾笑问毛主席:你老的这个山是特意堆起来的吧?

     毛公反问:你怎么知道?

     我说:我当然看得出来……风水上叫靠山。你的后代,毛家子孙都有靠山了。

     毛公笑曰:我的靠山就是共产党。

     我把毛致用在房后自造靠山的故事讲给徐先生听。徐先生似有大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