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31日

(2010-03-31 04:36:41) 下一个

2010年03月31日 星期三 阴
     今天上午8点,正欲出门,邻居老周敲门来了。
     他说:哎呀,找你4次,总算找到你了。
     我笑:什么好事呀?
     周:你快给钱我吧!
     我惊:什么钱?
     周:什么钱?党费呗!
     我:啊,党费?
     周:忘了吧?
     我:你要不找我要,我真不会记得。
     周:我就知道你忘了。
     我:你怎知道?
     周:你老往庙里跑,心中只有菩萨。哪会有党?
     我:佛在心中,党在身外。
     周:你怎么不退(党)算了?  
     我:入党快40年了,舍不得离开。
     周:把你整得这样,你(对党)还舍不得?有感情?
     我:怎么说呢,李锐老先生在秦城监狱坐牢多年,当他要离时,有点恋恋不舍,上车了还要回头看几眼。前年,他还想再到秦城监狱去看看……
     周笑:你把入党比喻成坐牢?
     我睁大眼睛看着他,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周:你看着我干嘛?怎么不说话?
     我:我只能说,我还愿意继续留在党内。
     周:你还愿意继续坐牢?
     我:……

 稍停数秒钟,我问:怎么是你来找我要党费?
     周:本来是老赵收党费的,他回四川老家了,把这个差事交给了我。唉,找了这个,找那个,象是乞丐讨钱,谁愿干这种事!
     我:你不是在干吗?
     周:看在老赵的面子上,不好意思推辞。
     我:党的工作嘛,怎么说是看老赵的面子?
     周:共产党这么腐败,还有屁的面子!
     我:你怎么能这样说?没学三个代表?
     周:屁,三个代表。
     我:你怎么老说屁呢?
     周:屁,就是臭。□□□太坏,臭了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