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27日

(2010-03-31 02:08:03) 下一个

2010年03月27日 星期六 晴
      上午在菜地干活。挖了两块菜地,把南瓜、辣椒、冬瓜、丝瓜、苦瓜等种子都一一播下,洒上水,再盖上塑料薄膜。又裁了一块莴笋。干完活不到11点钟,我便去菜地附近的几家农户看看。
      根据王家河的治理方案,今年沿河两岸要筑提。村民的房子要拆迁。村民闻讯,连夜行动:主要是扩大房屋面积和提高受偿档次,以达到拆迁补偿时多得钱。他们的作法是:或是在原有房子上增加一间或两间,或是在房后建后院,或是室内装修:吊顶,贴地面砖,刷墙。村民原有的房屋式样已拍照存档,建筑面积亦登记在案。改扩建后,原有档案资料要毁掉,把新的换上去。按正常思维,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事:本来嘛,档案资料怎么能改呢。不过,和谐世界,只要有钱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说:村民在动作以前,用钱“打通”关系,征得“权”的认可。“权”认可的条件是:分利。比如,扩大多少面积,能得有多少补偿,按比例分成。如果村民是马上给现钱,则“权”只得四或三,如果是等拆迁补偿时再分,反过来,即“权”得六或七。
       昨天,刘局长告诉我:一村民在王家河东岸突击盖两层楼房,他向“权”进贡10万元。
       曹先生说:乡国土所所长最有油水,他的朋友花30万才买到所长职务,而这所长当年就能收回成本。
      尽管村民突击扩建将要拆迁的房屋是真,但□□□、刘局长、曹先生说的话,如同我老殷讲的鬼话:说人话的切莫相信。
      ……
      半个小时后,我离开农戸家,准备回去,忽见农舍后跑出来四条狗:一条母狗,三条小狗。它们不约而同地瞧瞧我,不约而同地摇揺尾巴,又不约同地叫了几声:那声音不能说是恶意,但也难说友好。狗的嗅觉灵敏,它们很可能在揣摩:这写鬼话的人怎么到我家来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