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22日

(2010-03-25 02:48:20) 下一个
上午,在小区遇见zo老先生,他问:好长时间不见了,还好嘛?
       我:托福,还好。我记得你比我大7岁,但你显得比我还年轻,同你比,我就说不上好了。
      zo:我喜欢活动,每天都走走,你老窝在家里,不运动,这不行。还在网上写鬼话?
      我:写了5年,习惯了,不写不舒服。
      zo:坚持5年,天天写,那也不容易。不过,要说点好的,歌颂歌颂。老评论这,评论那,容易得罪人。尤其不要批评党和政府。得罪了它,最终是会吃亏的。你吃的亏已经够多了,不值得。你说呢?
       我笑笑。
      zo继续说:经常听到有关对你的传说……很多人关心你,为你担心。不过,也有人讲,殷正高搞言论自由也是有条件的。他批评毛泽东,批评邓小平,批评江泽民,就是不批评胡锦涛。过两年,胡锦涛卸任了,他又会批评胡锦涛的……如果真是胆子大,现在就批评胡锦涛试试……
      我:共产党执政60年了。这60年,以及在今后一段时间中都还是独裁专制政体,都是“以党治国”和“一党专政”。在我的头脑里,这个政体必须抛弃,中国只有走自由民主的路,才有可能复兴和崛起。我批判的矛头一直是指向专制政体。至于这60年中执政的政治领袖,从毛泽东到胡锦涛,要具体分析,不能一概而论。胡耀邦和赵紫阳有民主思想,华国锋也做了些好事。毛泽东是彻头彻尾的大独裁者,大暴君,罪大恶极,必须彻底否定。邓小平搞独裁比毛泽东更具欺骗性……江泽民干了不少坏事。胡、温是在独裁政体下执政,是一党专政的领袖,这是大前提。但不可否认,他们亲民,关注弱势群体,有惠农政策,人民拥护。
      zo: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乱骂一通。你这个关还是把握得好。言论自由是上了宪法的。也不敢把你怎么样。只是什么结社,组党,那千万别碰。逮住了,就得坐牢。
       我:宪法第35条规定:公民有言论、出版、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这五大自由,还只有言论自由稍微好点,其他都不行。
     zo:为什么上了宪法的还不管用?
       我:从根本上说,中国还是人治,宪法,法律都得听党的。党大于法,权大于法,是中国特色。
       Zo:依法治国还很遥远。
       我:依法治国首先得依法治党,而党又是凌驾于法之上。怎么行得通?不抛弃一党专政,不走宪政的路,依法治国就能只是伟大的空话,骗人而已。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