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15日

(2010-03-17 00:09:59) 下一个

2010年03月15日 星期一 晴
     上午,吴先生来我家。两人聊天,言及刚刚落幕的“两会”。

         ( 一)
      吴:你觉得今年的“两会”怎么样?
      我:好!是这几年最好的。
      吴:为什么?
      我:往年开“两会”,“巴陵鬼话”栏目必须关闭半个月。今年“两会”,我可以正常上网写鬼话。“两会”不扰民,当然好得很!
    
         (二)
      吴:你看了温总理答记者问吗?
      我:看了。
      吴:感觉怎样?
      我:温总理思维敏捷,记忆力好。这个人亲民,务实,尤其是他讲的有关普世价值观的言论,受到世界的赞尝。看得出,他是想在历史上留个好名声。
      吴:人民的好总理。
      我:就人民来说,遇到一个好总理,不如遇到一个好制度。
     
        (三)
     吴:人大代表年纪最大的是山西省的申纪兰,今年81岁,是全国唯一的从一届至十一届的代表。
     我:中央电视台有报道。
     吴:申纪兰自己说,我识字少。她学习科学发展观,一字一字地抄写了4万字的笔记。这真不容易。
     我:没文化,是申奶奶半个多世纪当人代表的必备条件。
     吴:江泽民那么恋权的人都退休好多年了,申奶奶应当到养老院,多吃饭,散散步,打打拳,健康长寿,颐养天年。怎么还让她代表?她能代表谁?
     我:申纪兰是党的工具,她当人大代表是党的需要。她有一句名言:我非常拥护共产党,当代表就是要听党的话,我从来就没有投过反对票。
     吴:这是她说的?
     我:当然是她讲的。《人民日报》上登的。我保存了这个资料。人大代表必须具有两大素质:一很听话,二会唱颂歌。
     吴:有了这两点,这就能保证会议顺利进行,胜利闭幕,就和谐了。
     我:只要申奶奶活着,12届,她仍然是代表。
     吴:唉,她真幸运。
     我:她幸运,人民悲哀!


          (四)
      吴:政协委员中有不少明星,你怎么看?
      我:很正常。不能简单地说明星进入政协就好或不好,关键的是明星委员的实际作用如何。
      吴:刘翔的提案都是找人代写的。
      我:不能说请人代写提案就不好。关键是提案的内容,质量高不高。2008年,刘翔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但是他本人都不知道。他说:我很惊讶也很激动。
      吴:刘翔是飞人,我不相信他有参政议政的能力。只能当花瓶,点缀一下。
      我:一年一聚首,多点娱乐性,活跃气氛,这也好么。你说刘翔没有参政议政能力,那其他政协委员就有参政议政能力吗?我看是彼此彼此,真正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人是不宜当政协委员的……不要苛求明星。他们也有难处呢。
      吴:我看你还挺能理解人。
      我:本来,花瓶就是花瓶嘛,何必那么讲究?

     

         ( 五)
          ……

81岁的识字不多的人大代表申纪兰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f201003022042073123513211.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湖南省委书记和省长:同时举杯,开好人大会。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0312-040333_20_1.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