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3月12日

(2010-03-17 00:00:14) 下一个

2010年03月12日 星期五 晴

 ▲谭老板介绍我认识远先生。远先生50多岁,原为粮食系统职工,“买断”后自谋职业:“搭棚子”。
       什么叫“搭棚子”?我生活在岳阳多年,近日才知道“搭棚子”是怎么回事:城里一般市民亡故,家人在自家附近搭一临时棚子做灵堂。
      常见街头巷尾设灵堂,吹吹打打,总以为太煞风景。政府也曾多次下令:不准在街上设灵堂。但这政令不管用。为什么?火葬场灵堂太贵,市民承受不了,只好自设灵堂。远先生告诉我:搭棚子做灵堂的费用不到殡仪馆灵堂的三分之一。
      如今“搭棚子”已专业化:信息员:专门从各医院太平间获取死人信息。“棚子”老扳:拥有搭灵堂的帐篷、桌椅、板凳等工具。做事的:有负责搭、拆棚子的,有乐队、唱夜歌的,有炊管人员……平时分散,死了人马上集中。
      谭先生说:中国的老百姓很可怜,面临“四贵”:房子太贵,买不起;孩子上学太贵,书读不起;医药费太贵,病不起;殡仪馆太贵,人死不起!
     人死是无可奈何的事。殡仪馆太贵,“搭棚子”应运而生。
      老殷我虽然今日才知道“搭棚子”,但我敢断言“搭棚子”在30年内--这时间也就是有权威预测的中国实现民主……--很难取消。

▲前天中午,陈碧波用公用电话告诉我:我走了!
       我说:注意安全!
       他终于甩掉监控的人,走了。这是他17年来第122次北上。
       今天中午,陈碧波来电话:最高法院答应两个月后,也就是5月11日出最终结果。要我再等两个月。
       ……
      电话庞先生,我请他用“511”三个数起卦,得孚卦。
      1、孚卦主“信”。5月11日当有结果。
      2、有可能获得对方帮助。
      3、财不旺,搞不到多少钱。但5月11日为辛酉日,有生财因素。
      4、化成涣卦:似散未散,似聚未聚。
      庞说:最终结果不满意。
      ……
      17年了,“最终结果不满意”。这对陈碧波来说太残酷了!但有什么办法?唯愿庞先生的预测不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