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2月01日

(2010-02-01 17:26:45) 下一个
2010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午晴 午后雨 《巴陵鬼活》是记流水账。每天有什么事,见了什么人,说了什么话,看了什么文章,有什么感想,在外面同谁吃了饭喝了酒……记录下来,便成了我这一天的日记。写这种东西很容易,不用动脑子。正因如此,5年来,连续写了将近1800篇。 但也有犯难的时候:有些事本是一天当中该记下来的,却又不能写,--主要担心给别人带来麻烦。 今天的日记,就有点难。写了,有关方面很可能顺藤摸瓜;不写,我心难受:愧对历史。 时近晚上8点,犹豫一阵后,还是简要地写几句。 上午9点多,在国贸大厦遇上老za。他神兮兮地对我说:老lu的书搞出来了……上、下集,40万字! 我惊问:在哪里印的? za:在香港印的,有书号,香港大众出版社。 我:他的书史料翔实,还原了历史,很难得。当然,也很“反动”……不过,有书号,不是非法出版。风险不大。 za:风险大啦!上面曾找他谈话:书不能出。否则,就要找他孩子的麻烦。 我:怎么找他孩子的麻烦?他孩子在什么单位? za:在□□□□,单位不错,就业不容易,这么好的工作单位……他本人不怕,但连累孩子,他就有顾虑了。 我:老子写书出书,诛连老子的小子,这是什么搞法!? za:什么搞法?流氓搞法。 我:赵紫阳逝世5周年,杜导正出版《赵紫阳还说过什么?》,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他和赵紫阳的30多次谈话内容。披露了赵紫阳在被软禁的日子里对天安门事件、对反腐败和对中国的政治改革、建立民主体制等问题的思考和看法。我看了一下,非常好,有很高的史料价值。也是在香港出版…… za:香港也是中国嘛,在香港是合法,在大陆为什么就非法?这是什么法啊! 我:党的法。 za:毛泽东在世的时候,“美国之音”是敌台,听了要坐牢,甚至杀头。现在的年轻人认为太荒唐,甚至不相信……再过多少年,回顾现在的这种搞法,是不是也觉得荒唐?共产党怎么老干与时代进步相背离的事?……这是代表先进文化吗?我看代表的是专制文化,落后文化。还自吹自擂“伟大、光荣、正确……呸!伟大个屁! …… 我:你太反动了,太反革命了,……我要同你划清界线!我马上向国保举报…… za:公安局会发给你告密奖吗? 我:举报肯定有奖啦。 za:分50%给我! 我俩同时仰天大笑。 za:你看,我们一笑,天上的鸟云都散了,太阳露脸了。 我:天会变的。气象预报,午后有雨。 za:唉!好景不长。…… …… 更多的不便再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