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2月22日

(2010-02-24 05:19:46) 下一个
2010年02月22日 星期一 晴 昨天下午老汉等3人来岳阳,聊天中我问及张超群印书的事。老汉说:还没处理完. 我:个把月了,怎么还没完? 老汉:这个事闹的有蛮大,省新闻出版局、益阳市文化局、出版局、公安局等5个部门出动5台车,把打字店的电脑和相关设备都拿到公安局,还带走6个人。把打印店一家搞得哭哭啼啼,小张的父亲连夜去不墨居找张超群。老张不在,他们急得要命,以为张超群逃跑了。后来,在市建行宿舍找到了张超群。张超群当即表态:一、书是我找你们印的,责任在我;二、经济损失由我负责。并把这两条写在纸上,交给他们。第二天,张超群带着行李到公安局,要求坐牢。公安局的人也怪,对张超群的态度特别好,他们说:张爹!你的书写得好,没你的事,我们没找你。并表示:中午要请张超群吃饭。 我问:公安局既然说张超群的书写得好,那为什么又查处打字店? 老汉:他们说打字店是非法出版。 我:什么叫非法出版?自己写的东西,印了百把本,既不是为赚钱,也没流向杜会,怎么能说是非法出版物? 老汉:张超群这本书是中宣部禁止出版的24本书之一,北京直接抓的事,下面拿了鸡毛当令箭,肯定要往死里搞。 我:为什么对老张和打印店态度不同? 老汉:张超群和你属于一级监控对象。对待你们,表面上还是要客气点。公安局也知道,张超群不好对付,道理讲不过张超群。打印店嘛,小不拉之,说封门就封门,说抓走就抓…… 我:公安局和出版局对张超群的书怎么认定?能界定为反动书么? 老汉:那他们不敢定! 我:既然不敢定为反动书,就没有理由处罚。 老汉:现在还讲什么理? 我:张超群稍为谨慎一点,这件事是可以避免的。上次,我说老张:把书送给公安局是自投罗网! 老汉:这么多年,张超群从写书到印刷,都很透明,是公开的。他根本不以为有问题。再说这书10年前就印了,现在是第三版,谁会想到出问题? 我:他寄给我10本,被公安局拦截了,张超群应起诉快递公司和公安局,凭什么剥夺他的邮寄权力……我有一个感觉,在这作件事上,张超群的表现与他写的文章相差有蛮大。我边说边伸出大拇指:他的文章是这个。我又伸出小拇指:他的表现是这个。 老汉:张超群有难处,有顾虑。 我:什么顾虑? 老汉:10多年了,他一直是怕杨亚辉(即张老伴)知道自己在研究政治改革。这事一发生,他就全权委托我来处理。他自己去深圳陪老婆过年了。 我:唉,真不可思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