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1月06日

(2010-01-08 04:34:55) 下一个
2010年01月06日 星期三 雪

      早晨快6点钟,女儿电话报平安:下午3点15分(伦敦时间)小孩降生了。因骨盆小,自然分娩30多个小时没有成功,医生决定剖腹。情况很好。小孩重6斤7两,生下时哭了几声,双眼皮,眼睛到处看……

      放下电话,心中石头落地。女儿是前天下午3点进医院的,虽然是伦敦最好的医院,但我还是有点担心。女儿35岁了,属高龄产妇,身体素质不是很仔。昨天晚上,我打女儿手机,关机。今天两点多钟,我怎么也睡不觉,给女儿女婿打电话,都联系不上,心里很是不安。现在母子平安,就是大好。

      亲家已八十多岁,祖籍潮州,年轻时到香港,然后移民英国。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和媳妇年近五十,不生育。二儿子在英国出生。牛津大学法学硕士,后又学医,现为医学博士。二儿子同我女儿结婚后,亲家自然很关注何时添孙子的事。去年夏初,听说媳妇怀孕了,老爷子很高兴。有一次聚餐,老爷子直呼媳妇多吃菜。此时,一越南朋友走来,看我女儿的样子,马上说:你怀的是女孩。老爷子脸色马上变了,人也打蔫了。女儿思想压力很大。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家特别重男轻女。听别人说是女孩,很不高兴。我查了皇宫生男生女对照表,也是女孩。我想作人流算了!

       听女儿言,我很吃一惊也很气愤,我大骂女儿:是女孩就要流掉?我当年为什么不把你流掉!蠢猪!混蛋!你不配是我的女儿!滚!

       我把电话摔了。

       女儿被我骂清醒了。但她承受的压力是很大的。

       第22周,去医院检查,情况大变。医生说是男孩。女儿大喜,但又担心医生错了,请医生再检查,并马上录音。可女儿还是有点担心:万一是女孩呢。她很低调。由女婿出面打电话告诉老爷子。老爷子那高兴劲头是可想见的。

       离预产期还有3个多月,女儿和女婿商量到什么医院生产,女儿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素质,想到条件好的医院,但这种医院很贵,最贵的要4万英镑左右,而社区医院也就几千英镑。女儿有顾虑。而老爷子却非常爽快。马上交了3千镑定金。据说,英皇室成员生育就是选择这医院。

       英国人不相信女人生育后要“坐月子”,并认为是迷信。但中国人却特别强调,月子要休养好。老伴决定去伺候女儿。她去英国快一个月了。今天早晨,老伴在电话中说话,很激动,很开心。

       我祝贺女儿当妈妈了。我希望我的外孙健康,聪明,长大后要超过他父亲。我为外孙起个小名:殷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