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1月01日

(2010-01-01 10:51:29) 下一个

2010年01月01日 星期五 晴

▲上午8点15分乘车去祭拜母亲。9点半到墓地,我给母亲献上一束菊花,跪下磕头。女儿产期临近,我求母亲保佑孙女生育平安。

        前不久,杨宝坤同学打电话给我,她说:弟弟升为将军了,要回南县老家修祖坟。北方人在坟前栽棵树,南方人却要把坟上树砍掉。这是什么原因?

        末了,老杨又问我:为什么说“家穷改门,家富修坟”?你懂风水,那你家祖坟一定修得很好罗?

        ……

       母亲走了7年多,墓地一直未修。同老杨通完电话,我马上想到母亲坟地左边长了很大一蔸冬茅草,好几年了,我几次要除掉它却都没带工具。今天,我特意带一把柴刀。这蔸冬茅草足有五、六十根,长的很茂盛,有两米多高。根系多而深,今天只能把茎杆砍掉,除根只能待下次。砍完茅草,身上发热,头上冒汗,脱去外衣,休息。

        然后,我把茅草搬到坟顶,准备点火烧。昨晚下了点雨,茅草是湿的。我用报纸作引燃物,慢慢地总算烧起来了。

        临近11点,我向母亲告别。

▲上午11点许,苏州老杨来电话。他说,赵文娟的案子已经判了。渎职和贪污两项罪。定案金额为1280万。无期徒刑。赵文娟以市政协的名义从财政部要来500多万,她没有向政协报告,把这笔钱进到一个朋友的私人账上,由她个人使用。中央纪委认定这是为贪污,省里却有不同意见……姜人杰(苏州市副市长)贪污一个多亿,这个案子拖了快5年,判他死刑,他说要立功赎罪,揭发了赵文娟等好几个人,由死刑改为死缓。这两个案子都是秘密审判的。估计是涉及到有关领导,不便公开审理吧。判决结果只是内部传达。报纸和其他媒体都不作报道。不过,这几天,苏州人基本上都知道了。

       我问:赵文娟在哪里服刑?

       杨:听说秘密审查时,先是在南京,后转到山东,又到天津。现在在什么地方不知道。

       我:天津气温平均比江苏要低10多度。要是在天津服刑,冬天,她怎么受得了?

       杨:我同赵文娟交往很多,她为人蛮好的,又肯帮忙……好多同学都关心她呢。

       我:宣判后,就可以探监了。要能见见她,就好。

       ……

▲中午,周主任请我吃饭。陈碧波及小徐老板等参加。小蒋说: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又是你66岁生日。新年好,生日快乐!六六大顺……

       很尽兴。喝了点酒,略带醉意。两点半回家。睡了。两个小时才醒来。

       当写完上面鬼话时,我忽然觉得:醉了入睡真舒服,要是不醒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