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1月21日

(2010-01-21 16:17:02) 下一个

2010年01月21日 星期四  大风
        早上7点钟,刚练完气功,手机响了。是张超群来的电话。他很急促地说:出事了,不好办!
        我笑:昨天晚上,我在网上看了老汉发的帖子,知道了。
        张:快把网上的东西删掉!
        我:为什么?
        张:闹大了,更麻烦。
        我:什么叫闹大?谁麻烦?
        张:印刷厂小张找了我,哭哭涕涕,封了门,断了财路,没饭碗了。
        我:具体怎么处理?罚款?还是吊销执照?总不会坐牢吧!
        张:还不知道。
        我:是公安局还是出版局出面?我估计可两家联合。公安在后台,出版局出面。
        张:具体情况不清楚,但来头有蛮大。
        我:你怕了?
        张:我倒不怕,他们还没找我。只找印刷厂,非法出版,重拳打击。
        我:扯蛋!什么叫非法出版?你又不是卖钱,只印了百把本送人,有什么了不起的!
        张: 逮住了,不讲道理,有什么办法!
        我: 公安怎么知道你在哪个印刷厂印的?怎么不保密?
        张:怎么保得住密?公安局侦察手段好厉害的。再说,我都是公开搞的,也没有想到要保密。结果捅漏子了。
        我:你主动把书送给公安局,是自投罗网。
        张:我能寄给胡锦涛,给公安局有什么问题?再说,公民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是受宪法保护的。
        我:现在是党管法。宪法是花瓶。
        张:问题是他们不找我。
        我:作为一个案子,肯定会要找你的。比如说,印了多少,寄给了些什么人,等等,找你核实。
        张:还剩19本,我准备交给公安局。
        我:别傻!为什么交给公安局?赶快寄给我!全部寄给我!肖丽芳,严生,老雷……都找我要呢。
        张:我寄给你的书没收到了吗?
        我:什么时候寄的?
        张:几天了,快递。
        我:多少本?
        张:10本。
        我:没有收到.肯定是被拦截了!
        张:
        我没听见张超群再说什么,但听到他叹了口气,便挂机了。

 

       中午12点半,张超群又来电话说:上午国保的周队长同我谈话了。他讲,这次是省新闻出版局同市文化局好几个单位共同行动,公安是配合。案子正在进行中。
        张超群说:我把责任都揽过来。书是我写的,我请小张(印刷厂老板)印的。我哄了小张,小张没有看书的内容,请你们不要把小张整得太厉害,他妈妈找了我,罚款找我要钱……不要太为难小张。大家都吸取教训算了。我保证今后再也不写文章了,不再出书了。请周队长做做工作,美言几句。对小张的处罚轻一点。
       周队长说:我也说不上话。
       张:你还是能说上话的。帮帮忙嘛。
       张超群为了表示诚意,把剩下的19本书都交给周队长。
       周队长问:你的书,寄给殷正高了?
       张:我给他寄去10本。
       ……
       张超群说:这件事,我的良心愧对小张。他帮我印书,结果挨罚。你快把李锐网上的东西删除,不要让公安局反感。
       我说:公安局反感?老张,这件事究竟是你违法了,还是他们违法了?你同他们说好话,求饶,作保证,不值得,有失尊颜。他们有权处理,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正确。他们是为专制服务的工具,你的书已经从根本上得罪了他们!
      张:问题是他们不是找我的麻烦,而是抓住小张不放。小张压力太大,反过来又找我……
      我:这件事应该说源头在你,你不能同印刷厂割断……是个案,但不只是你个人的事.也不只是益阳,而是很普遍,全国都有 ……删不删帖子,我再考虑考虑。
      ……
      昨日大寒。今日月建:破。诸事不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