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1月15日

(2010-01-18 03:45:16) 下一个
2010年01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9点半乘湘高速离开岳阳,12点半到益阳东站。老汉和周先生二位来接我。随即一起去珠玻塘。张超群在一烧腊店门前等候我们。午餐后去“不墨居”。

      我是第3次来“不墨居”。前一次是08年3月下旬,同文海来此处。这次来“不墨居”竟有变化:正屋前挖了一个水池,不到20平方米,中间一过桥把水池一分为二。池深只有一米多点,用大卵石点缀其间,蓄水不到一尺深,有20多条小鱼在游动。我感到奇怪:庭前为何建水池?为何这水池离阶檐不到一米?

      老张说:夏天,太阳照在水池,水汽上升……我就坐在走道,感觉很爽。

      屋前水池,风水上有“血盆照镜”之说,凶,当忌也。不过,超群从不相信什么砂砂水水。风水这东西也怪,对相信的人来说,很神。对不信的人来说,也就无所谓了。既然超群自己觉得好,就当是好。

      同超群见面总要谈起07年12月上旬在北京发生的事。我约超群、老汉等数人拜见李锐老先生,没料到竟然惊动中南海,他们如临大敌,两个中央常委作出批示……由此,对我的监控升级,超群也列入为被监控对象。今天见面又回忆起往事,颇多感慨。老汉说:益阳那次去了6个人,由政法委书记带队,你们岳阳有4个人。当晚长沙没有飞北京的航班了,省公安厅通过公安部同民航总局商量,把南昌飞北京的飞机临时改道经长沙……他们坐的头等舱,票价6400多元(普通舱是一千零几十元)……益阳那次为了接我们两个人回来,花了六万块钱。

     我说:“维稳”的实质就是保卫政权。当然不惜成本。不过,那次有点草木皆兵,调动那么多力量对付我们几个文弱书生,有如用大炮打蚊子,成了笑话。

     超群说:自那以后,虽然对我监控,但我感到公安局还是有点人情味,周队长同我交上朋友了。一年总要请我和老汉吃几次饭,招待蛮还热情。不过,前不久又要请吃,我拒绝了。

    我问:为什么?

    超群:每次请我和老汉吃饭,费用有蛮高,公安局又不掏钱,都是由建行买单。我是退休了的行长,在任行长会怎么看?……

    我:谁掏钱都是用公款,都是纳税人的钱。“取之于民、用之于官”,中国的财政就这样。

    ……

    超群的《中国政治体制批判与改革》已是第三版了。近向,他是忙着把书寄出去。邮局不能寄这种“非法出版物”,只好找私营快递公司。每本书重一斤二两,寄费15元。

    他送了一本到湖南城市学院图书馆。该馆发给他荣誉证书。超群说:这书一般人不会喜欢。不喜欢的人,我也不会送。送给大学图书馆是作资料。

    在寄送书这段时间,超群有点紧张:担心公安局知道后,没收他的书。所以,行动还是秘密的。当把邮寄任务气成后,老张才松了一口气。最后,他请老汉代他送了一本给市公安局。公安局国保的周先生收到书后,马上同张超群打通话询问印书情况,并问:你的书还送给了一些什么人?

     超群:我寄给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

     ……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20126.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20147.jpg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20149.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