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0年01月02日

(2010-01-02 07:44:14) 下一个

      

2010年01月02日 星期六 晴
        我生于1945年1月1日。农历为:甲申年十一月十八日。那时,父母不知道有公历,但知道中华民国纪年。记得儿子是生于中华民国33年。古往今来算命都用农历,父母很熟悉农历。母亲几乎每年都要为我算八字问流年。当时家乡有个姓肖的瞎子,传说算命很灵。算一个命五分钱。肖瞎子夸我命如何好,有出息,当大官之类。母亲听了自然很高兴。但是,我母亲每次总是询问肖瞎子:我儿子今年会有什么病痛么?要注意什么灾祸?在母亲看来,儿子的平安和健康是第一位的,要注意防灾防难。
       我年少时曾有三次大难。第一次是五岁时患大病,死了又活了,母亲哭昏倒,父亲请师公到家做法事,杀夜猪祭鬼神,据说是守护神把我从阎王那里讨回人间的。第二次是1954年秋天,我在田间放牛,骑在牛背上,两条水牯牛突然打架,把我从牛背上掀下,差点被牛踩死。第三次是1956年夏天,我同几个同学在河边玩,我原本不会游泳,结果被浪冲到坑洼地,差点被淹死。这次水淹,我印象极深,以至几十年来常做同一个梦:总是在惊涛恶浪中漂。
      1991年夏天,我在海南东山寺,有个看相的突然拦住我,他说:先生,你小时候差点被水淹死。我甚是奇怪:素不相识,他怎么会知道?后来,我看相书,才知道:水星下陷,年少被水淹。水星位于下嘴唇的中部,又叫“承浆”。我的水星确实下陷。当我把这些讲给过母亲听时,她说,肖瞎子早就讲了,你遇灾难有惊无险,八字大,有神护着。由是,我对算命术感兴趣。不过,当我浏览多本命理学著作后,我的结论是:算命是很有趣的游戏。
      今天是农历已丑年十一月十八日。按公历,昨天是进66岁,按农历是今天进66岁。两种历法只差一天。历书显示:1945年,1983年,2002年,这三年的元旦,刚好都是农历十一月十八日。下一个生日公历与农历的重合时间在2078年元旦。我已133岁,如未作古,就搞“生日大庆”。届时,我当诚邀众网友参加。
      其实,我把过生日看得很淡。从不做生日。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生日。过好每一天才是重要的。当然,这“过好”的标淮,因人而异。我呢,连续8年来,生日的这天,都是去母亲墓地看看。过生日,感恩父母,怀念父母,是最好的。有生之年,我会年年这么做。人生在世,唯父母亲最亲,最爱,最伟大。以前,有这样的歌词(口号):“我把党来比母亲”,“爹亲娘亲不如党亲”……残酷的事实告诉国人:这纯粹是无耻文人放的狗屁!不幸的是,这狗屁至今还很臭!
       因我在“巴陵鬼话”首页公布了自己的简历,很多网友知道我的生日。每逢元旦,我会收到很多问候的电话、短信和邮件。我很感谢。左丽芳老大姐,是老右派,与我是神交。她的善良、正义和厚道令我尊敬。昨天上午,她打电话给我,她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明天也是你的生日,我知道你今天会去看你母亲。祝你平安,健康,生日快乐!
       说真的,接到左大姐这个电话,我格外兴奋。
       今天中午,我和周正初在张长宇先生家吃饭。张先生研究“三国”14年,写成50万字的专著,正待出版。他送我两张获奖的摄影作品。并题词:
                           智勇遨游无惑无惧
                           真诚待人唯仁唯谦
       张先生还把其著作中关于“糊涂”的话送我:
                          小聪明,大糊涂;
                          大聪明,小糊涂;
                          难得糊涂,不糊涂;
                          自作聪明,真糊涂。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