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02日

(2009-12-05 07:47:48) 下一个

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阴有小雨

▲中央二台报道,11月25日,中国农业大学报告,该校动物医学院临床医院发现2只狗也感染人类的甲型流感病毒。女主播吁请众多有宠物狗的人注意……
       这报道引起老殷的兴趣。
        甲型流感之初,叫“猪流感”。人类说,这流感是由猪们引起,于是大肆捕杀掩埋猪只,而猪们却有嘴难辩。
        我儿子曾录制了一首“猪流感之歌”。歌词中有这样的文字:
        猪,你的流感惊天动地,感冒时吓得我不敢呼吸,
        猪,喷嚏一打害人家,每天让人担心又害怕,
        猪,你的肉啊,我不敢吃了,
        天蓬元帅这次又闯祸啦!
        ……
        后来,人类说,错怪了猪,于是便为猪平反,并把“猪流感”改为“甲型H1N1流感”。 
如今,发现狗子身上有同人一样的流感病毒,显然这是人传染给狗的。但狗子们是否会责怪人类?是否会有“狗流感之歌”?如有,狗们又是如何诅咒人类呢?当然,我是在瞎讲,因为,狗子从来是忠于人的,能够忍辱负重。不然何以有“忠实走狗”一说?
▲前几天,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立卫生院(NIH)病毒学专家胡宗义博士表示:“目前中国大陆的疫情已经不是一般的流感流行,而是疫情大爆发。”
         凤凰网也有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最新评估,未来流感高峰期,广东将有15%至20%人口、约1,800万人感染流感。
        近日中国大陆甲流疫情持续蔓延,而且出现患者因实质性病变而导致“白肺”及严重脑炎,致使患者快速死亡的案例。而且病毒开始出现快速突变,传染到多种动物体内。专家指出,甲流目前已经是瘟疫,开始在大陆爆发。
        ……
       上述文字若真,那国人免不了心生恐惧。不过,我今天在官方网站看到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9日,中国内地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万例,已治愈7万余例,死亡病例178例。卫生部是一周公布一次数据。卫生部是代表党和政府发布信息,能不相信?即便有假,也应当真。
▲11月17日,卫生部公布:内地共有69,160例甲流确诊病例,53人死亡。
        18日,钟南山在回答羊城晚报记者提问时却说,对于全国报告因甲流死亡的病例是53例的数字,“我根本就不相信!” “我知道在有些地方,为了说明他们的防控做得好,就尽量少地报导死亡率。”
       19日,卫生部网站即对钟南山的讲话作出回应,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就此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并重申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做好辖区内甲型H1N1流感防控信息报告和发布工作。”
        卫生部的这个回应,并没有回答钟南山对死亡数字的质疑,到底全国报告的甲流死亡数有否造假,不得而知。
       钟南山很权威也很大胆,他能及时指出卫生部的数据“根本不可信”,实在难能可贵。很可惜,中国只有一个钟南山!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成语:杯水车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