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09年12月10日

(2009-12-12 16:53:45) 下一个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下午乘1次车离京。

        上午在405室同严明,闻海聊天。

        中午,驻京办郑主任请吃。郑说:今天请三个市长一起吃饭,真难得。酒要喝好,多尽兴。

        三市长是指:一是现任副市长:随国庆。他来京参加民进中央全会,昨天结束,今天1次车回去。二是离任市长(现省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罗碧升。三是21年前被驱逐官场的我殷正高。

         我邀请严明、闻海、野火夫妇参加。我本想借花献佛,祝贺一下野火小夫妻,--这是情理中的事。闻海也说:我还想给野火夫人送个红包呢。可是野火小弟欠大方,舍不得让夫人出场。

         精品五粮液,不知是这酒不真,还是我喝的太急,居然醉了。我一醉酒,说话就特多。言多必失。定是胡言乱语了。究竟说了些什么,已无记忆。不过,酒醉前,和罗市长的对话却记得清楚。

           李东汉先生说:我女儿同你是校友,中央财大毕业后,考上了国家公务员。

           我说:今年报考公务员人数超百万,录取一万五千多,录取率不到2%,竞争好激烈呢。

           老罗则说:今年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有13个,厅局级更多……一年抓出一万名贪官,再补充公务员一万人,长期坚持,吐故纳新,公务员队伍就好了。

           我马上站起来,为老罗这话叫好:过去毛主席反右派下指标,杀人下指标……现在贪官这样多,怎么不下指标抓?每年清除一万名腐败分子,补充一万名新鲜血液,虽然是旧瓶装新酒,但还是有好处的……你是人大代表,要搞个提案……你这个说法我要写进《巴陵鬼话》。

            老罗:可以写!但你要喝一大杯酒!

            我:好!我连喝两杯。

            酒喝急了。两杯下肚,头有点晕,脚站不稳。后来的事就不清楚了。等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列车的卧铺上。口有点发干,我怀疑这酒是否真。

          五点半,隋市长的随行人员请我去餐车吃饭。4个人,六菜一汤。 餐车长走过来,面带微笑:请问你们是岳阳的市长吧,真对不起,我刚才才接到电话通知……再加几个菜:蒸鱼头,小炒黄牛肉……免费……慢慢吃。有事请招呼。

          餐车的桌子小,摆不下这么多盘子,只好摞起来。

         我原本对列车上饮食颇多非议:太杀黑。中午喝酒,没怎吃饭菜,现在肚子有些饿了。见饭菜上桌,我先吃了一碗饭垫底。再陪隋市长喝酒。我说:今天是托你的福在火车上特权了一下。隋说:共产党的规矩就这样。我们民主党派是紧跟……

        我把杯中酒一口干了,忽然若有所思,心中冒出许多想法……眼睛盯着这免费的丰盛晚餐,由很喜欢吃变得素然无味。我夹了一块豆腐送到嘴里,真难咽下。我干脆放下筷子,宁肯饿着肚子,不再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