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1月2日

(2009-11-06 16:42:43) 下一个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日去大唐芙蓉园。我无意游玩。在园中路旁散步,欣赏灯柱上嵌写的唐诗。其中有一首是刘禹锡的,我呤颂数遍后,抄录在小本子上。
          杏园花下酬乐天见赠,
      二十余年作逐客,归来还见曲江春。
      游人莫笑白头醉,老醉花间有几人。
   刘禹锡是唐代文学家,政治革新的核心人物。却屡屡遭贬,时间长达22年。他的《陋室铭》只有87个字,上中学时学的,至今还能背颂。前几年,张超群仿刘禹锡《陋室铭》,写了一篇《不墨居题记》,我在中山网跟帖叫好。
    今年三月,刘开先生连发三则手机短信给我,内容都是仿《陋室铭》的,极具时代特色。我一直保存在手机上。

       关系铭
    想人重用,拍马就行;
    欲要晋升,礼拜须勤。
    斯是诀窍,唯吾高明。
    胡话贵乎多,献媚在于精;
    善于拉帮派,惯于巧钻营。
    可以讨喜欢,拿奖金。
    无办公之辛苦,无出差之劳形。
    线线慢慢结,清茶细细品。
    人赞云:“绝顶聪明!”
 

      麻将铭
   艺不在精,有钱则灵;
   人不在多,四位则行。
   置身世外,念麻将经。
   摸筒还摸杠,门前一色清,
   海底捞月起,杠上寻开心。
   可以消光阴,活脑筋。
   有昼夜之玩乐,无男女之区分。
   四圈见胜负,得意忘了形。
   赌鬼云:醉死梦生。
  
       女友铭
   发不在长,马尾就行。
   爱不在浓,温柔则灵。
   斯是小鸟,百依百顺。
   点子做得精,情話說得勤。
   能舞会调情,体贴且可心。
   可以腰纤细,掌中轻。
   无嘮叨之乱耳,无打扫之劳形。
   情似深海深,貌若狐狸精。
   永不云:今晚不行。

   我很佩服这些写手:写的好,却不留下大名。--放弃“产权”,也许是当代网络文学的另一大特色啊!

   今日晚上乘898次车离开西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