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1月22日

(2009-11-21 22:30:07) 下一个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天 晴

      上午陈碧波来我家聊天。先是谈他的糖尿病治疗,然后商量上访的事,最后言及儿子应征入伍。

      我问:儿子当兵的事怎么样?

     他说:手续都办完了,现在是等通知。

     我:不会有变化了吧?

     陈:征兵办的人讲有95%的把握。

     我:还有5%的变数。

      陈:这年头什么事都不能讲死。说不定谁有大关系,临时插进来,我就搞不成了。只有等换了装,才能算数。

     我:昨天,有个人告诉我,一个女兵指标,有过硬关系,要10万元。没有关系20万也搞不成。我真不敢相信。

      陈:这有什么不敢相信的!现在太邪了。不花钱别想办成事。但是,我这次没有花钱送礼,市、区两级都在帮我的忙。

     我:他们为什要帮你?

      陈:怕我上访给他们带来麻烦。不过,他们告诉我,对来接兵的人还是要送红包的。不送,就会受刁难。

      我:送多少?

      陈:我打听了一下行情。最少也得两千元,一般是三千,四千。我还得去借,早点把这钱准备好。到了部队以后,还得送。不然孩子会受歧视。一年半载后,如果家长不去部队看孩子,军官就会问孩子:你家怎么不关心你?其实,就是要家长以看孩子的名义去部队,给当官的送钱。

      我:这些套路你都搞清楚了。真花了不少心思。

      陈:没有办法哟,都是为了孩子!

      我:孩子要明白父母的艰难就好。

      陈:有些事,如送红包,必须瞒着孩子。……不能让孩子受伤害。

      我: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不过,父母不想让孩子受伤害是很难很难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