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1月20日

(2009-11-20 14:01:42) 下一个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晴
▲使用电脑虽有5年,但我仍只停留在看文章、写文章、发文章这水平上。有些操作技术,虽然学了,因不常用,很快就忘记。一出故障就只好求人处理。近个多月,上网速度越来越慢,复制文件也出差错。估计是病毒所致。昨天打电话向老杨求援,他说:这好办,你拿来吧。
       今天上去老杨家。小唐是电脑高手,她的操作速度极快,以至我反应不过来。开始以为只是C盘的问题,重新安装也就可以了。谁知D盘中了病毒,又感染C盘。最后小唐确定全部清除,重装。
      老杨说:IBM的电脑质量好,今天全部重装,删除垃圾,清除病毒,等于是台新电脑。
      我说:我不懂,为什么电脑会有病毒的?
      杨:如果没有病毒,正常使用,电脑的寿命很长。那怎么行?
      我:什么意思?
      杨:所有病毒都是人为的。不断制造病毒……不断研究杀毒技术……解决多少人就业,该要养活多少人!
       我:如此说来,病毒也有益?这真是上帝的安排!
       ……
▲晚上7点半,刘先生电话:怎么,今天日记还没有写?
         我:刚回家呢。
         刘:今天准备写什么?
         我:还不知道。
         刘:我向你提供一条信息吧。
         我:什么内容?
         刘:今天上午“凤凰卫视”报道,台湾一海军上校猥亵女童,上级知道后6个小时内,把这名军官解除,并发给180万新台币。后来,民众举报,地方检察介入,要依法惩处这名上校,台湾媒体对军方提出严厉批评……事态还在发展中。
         我:你怎么看这件事?
         刘:军方显然是在包庇这名上校。但是军方已经作出处理,检方怎么还能介入?军队的事只能由军方处理嘛,再说,也要维持军队的形象……媒体怎么能批评军队?军民鱼水情,军民团结……
        我:你讲的事是台湾的。你却是大陆的思维定式。
        刘:啊,我明白了。台湾不是党指挥枪……
        我:你有悟性。
        刘:我们刚才的对话可以写鬼话吗?
        我:你说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