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1月13日

(2009-11-12 23:28:54) 下一个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晚上,张超群从“不墨居”打来电话。 他说:前两天看了凤凰卫视阮次山就柏林墙倒塌的评论,我觉得调阮次山到北京当中共宣传部的部长,或者名誉顾问最合适。阮次山说,柏林墙倒,不要高兴得太早了。现在前苏联解体的那些国家,日子并不好过,只有中国的路走的正确……言外之意,镇压六.四也是对的。这个阮次山真混蛋。 我说:阮次山在“新闻今日谈”栏目发表这个评论后,有人骂他是哈巴狗。我是听别人说了以后,今天下午才在凤凰网上看的。阮次山评论的题目是“从历史高度回顾柏林墙倒塌事件”。他说:柏林墙倒塌未必是资本主义的胜利,现在东欧人怀念20年前的社会主义时代。金融风暴凸显资本主义是个烂摊子,资本主义已经没路走了,要求助于社会主义中国,美国人一天到晚要向中国借钱,他们心里很痛苦,只有我们有钱,别人没有…… 张:真是屁话。柏林墙倒了,是东德人往西德跑,不是西德人往东德跑,这说明什么?柏林墙倒了不是资本主义胜利,难道是社会主义的胜利?……现在北朝鲜人为什么向往南韩?……大陆的女子为什么愿意嫁给台湾男人?台湾女人怎么不愿到大陆? 我:我最近看到一个资料,大陆人均财富只有台湾的1/8到1/10。人往高走,水向低处流。共产党吹嘘社会主义好,但为什么社会主义国家都很穷呢,尤其是毛泽东时代,穷得没吃没穿,饿死好多人……现在比毛泽东时代富裕一些了,从根本上说,是改革开放,学习了资本主义的先进东西。但只学了市场经济,拒绝民主,宪政……我看中国现在是很被动。跛脚走路,迟早会摔倒,会如同柏林墙一样崩塌。 张:民主之风为什么吹不到大陆?最近我在思考地缘政治……按照阮次山的说法,柏林墙倒了,东西德统一了,并不好。如果柏林墙还在,东、西德分治就好? 我:阮次山的评论,我听了两遍,还作了记录,抛开观点不讲,我觉得阮这个人,讲话结巴,语无伦次,刘长乐怎么选中了他? 张:现在要歌颂社会主义,赞扬独裁,本身是很大的难题,这种耍嘴皮子的人也难找,有品味的人,讲德性的人是不会干的。 我:前不久,我同一个香港人闲聊。我问他:你在香港常看凤凰卫视?他笑笑,说:香港有好多电视台,凤凰卫视排不上,香港人不看的。它太臭了,如同上洗手间…… 张:凤凰卫视在香港的收视率很低。它只能赚内地的钱。当然有些节目比央视这是好些。 我:央视是黄脸婆当妓女,凤凰卫视是坐台小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