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22日

(2009-10-23 05:17:18) 下一个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10点钟,张超群从“不墨居”来电话。他说,前几年发在中山网的那些文章都保存u盘里,今天打开u盘,文件都没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真糟糕。
       我说,正常情况下不至于会这祥,是不是你操作有误?
        张:有可能。我对用电脑还是外行。我准备请老汉来看看,能不能找回来。……这次去北京还好吧?李老又讲了些什么?
        我说:李老对过去的事记得很清楚,对现在的事容易忘。他做过毛泽东的兼职秘书,又当过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接触的人和事非同一般。知道党内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李老说:我90多岁了,说走就走。趁还清醒,把知道的事讲出来,供你们研究这个党……李老问我知不知道徐勤先,
         我说,是不是38军的那个军长?
         李老:对!他反对邓小平出兵镇压学生,被判刑了,住在石家庄。他来北京看我,请我给他写了一幅字:傲骨虚心真力量 热肠冷眼大慈悲 这是我80岁时帮他写的。现在出版了,徐勤先的名字是受禁的。审查时不知怎么过了关?……李老还给我讲丁关根的历史,说得很具体,丁历史上是三青压团,就是因陪邓小平打桥牌,不仅历史问题不查处,反而得到重用……
          张:他们做了好多见不得人的事,历史很不光彩。至今还是捂着。
          我:只能是捂。一旦真相暴露,必将被人民抛弃。
          张:人民有权知道历史真相。
          我:但这个权力被剥夺了。
          张:终究要还权于民的。迟早会有一天。
          我:我们能见到那一天吗?
          张:能见到的。要充满信心,要乐观。
          我:对。搞好身体,和专制比寿命。
          ……


▲今天下午去医院看望夏盛英女士。见面时她泪流满面,正在哭泣。这是个很不幸的女人。她筹资新建项目。开工情况算是好。但资金周转紧张。银行短期贷款到期,她无力还贷。为保信誉,她决定借私人的钱还银行贷款。当然,在作出这个决定前,她得到了银行的承诺:先还清借款,马上转贷,在5个工作日内贷款到账。她万没想到自己讲信誉却换来银行的骗局:五个多月过去,银行并没有再放贷款给她,而费用却花了许多。从此,夏盛英陷入借新债还旧债的恶性循环。其中最狠毒的是高利贷。这个40多岁的女子,经常被高利贷者胁迫,甚至被打伤。
    今天,身患绝症的夏盛英有气无力地对我说:人家都说能欠银行的钱是本事,可是我为什么要借私人的钱还银行贷款呢?……唉!我傻,我真傻!
    夏盛英终于认识到自己傻,然醒悟的太迟了。如今她似孤灯油将尽。呼天喊地,徒唤奈何!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p1010803.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