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10月21日

(2009-10-22 07:15:23) 下一个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阴
      华容县城的李先生夫妇参加旅行社组织的京津7日游,返程时同我在一个卧铺厢。交谈中得知李先生是做渔濡生意的,并且主要是销售鱼药。此前我知道有兽医兽药,不知鱼还会生病,还有供鱼吃的药。
       李先生说,鱼药有上千种。从鱼产卵开始就要用药,特别是夏天,鱼会患各种病,有寄生虫,鱼会感冒……用药很多。每年经我销售的鱼药近百吨,销量最大的是硫酸酮……人工饲养的鱼吃不得,残留的毒素太多。我们从来不吃人工养殖的鱼,只吃野生鱼。
       我:怎么分得清饲养和野生?
       李先生:野生鱼瘦,不肥,表皮粗糙……洞庭湖野生鱼还是有,只是价格贵些。不过,市场上的野生鱼假冒的太多。如果分不清,宁可不吃,也不要吃饲养的鱼,否则等于吃毒。
       李先生说,鱼药市场很大,他设了近80个销售点,药品销不完的可以退货。生意很稳妥。年销售额有200多万,去年赚了30多万。每年两口子搞一次旅游。
      李先生50出头,儿子在县城医院,家庭算是富裕的。但他对现实也有点牢骚。他说:我的一个熟人罗□□,竞选县公安局副局长,都是满分,最后二选一,淘汰了。原因是他没有那么多钱送人。
       我问:要送多少钱?
       李:40万!
        我:不可能吧。
        李:你怎么不相信呢?40万买一个副局长。
        我:太贵了!
        李:贵?当上副局长,一年,最多两年就捞回来了。……
        李讲了许多许多县城官员搞腐败的事。街谈巷议,不足以信。我只当听故事。当然不可能写进鬼话。我党伟大光荣正确。华容县委更是优秀。有腐败也是极个别。决不可混淆9个指头与1个指头的关系。这是党性原则对老殷的要求。
       李先生说,在毛主席年代,吃不饱饭,太穷,但治安好;邓小平年代,有吃有穿,但太乱了,偷呀,抢呀,吸毒……老百姓不安稳。要是毛主席和邓小平是一个人就好了。
        我问:毛主席和邓小平,你喜欢谁?
        李:我喜欢毛主席。不喜欢邓小平。
        我:为什么?
        李:邓小平带来了腐败。我这次到北京旅游,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买了好几套毛主席图像的纪念品。
         李先生边说边打开旅行包,掏出一大把毛主席像章。李先生挑了一个像章说:毛主席是神,佩戴这像章可以避邪。现在邪气太重……
        ……
        李先生说饲养的鱼有毒,我相信;他说毛主席是神,我早就听说过;他讲得最有意思的一句话是:要是毛主席和邓小平是一个人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